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媒力撑卡马乔及其团队 国足进军巴西仍然有希望?

助教团队是卡马乔坚实的后盾,但是,他们真的能成功么?

  本报讯 国足主场输给伊拉克队已经过去两周了,现在的卡马乔需要支持,家乡西班牙的媒体首先站了出来,《阿斯报》以《卡马乔的男人们》为题,对卡马乔的4个助手进行了采访,直言卡马乔在中国的冒险并不孤单,因为他拥有4位值得信赖的朋友并肩作战,而且每个人都对中国队进军巴西世界杯充满信心。

  第一助理教练卡塞伦被称为卡马乔的“右手”,作为战术专家的他主要负责技战术训练;体能教练加斯帕、“敌情”信息专家阿方索两人先后在卡马乔执教本菲卡、奥萨苏纳以及皇马(微博)时和其共过事;后勤专家加列戈从未与卡马乔合作过,但是双方有着30多年的友情。整个助手团队都与卡马乔有着亲密无间的关系,这对卡马乔的执教肯定大有裨益。

  卡塞伦表示:“执教中国队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工作,我们无法拒绝。”他和另外3位卡马乔的助手都表示,只要努力合作,中国队冲进巴西世界杯完全有可能。加斯帕说:“尽管执教中国队的难度很大,尤其是刚开始的阶段由于语言不通,大家都很头疼,但是现在中国足球正在逐渐好转。”

  卡帅与中超外教“零沟通”

  虽然上任以来卡马乔的团队看过不少中超比赛,但令人意外的是,卡马乔没有和任何中超球队教练有过交流,这也让一众中超外籍主帅颇为不解。

  “卡马乔所遇到的问题,就是我当初刚执教中国队时的问题”、“卡马乔眼前的现实和我当初执教时所遇到的情况一样”、“卡马乔还是不了解中国球员的情况”……这些话是阿里·汉、李章洙、特鲁西埃等中超外籍名帅不断重复的。

  看看20强赛里的知名外教现在的成绩,便能得出一个结论:了解是取胜之道。除了卡马乔以外,里杰卡尔德执教的沙特队3轮未尝胜绩,仅积2分。而济科率伊拉克队拿到6分、葡萄牙人奎罗斯率伊朗队拿到7分。难道卡马乔和里杰卡尔德比他们差?其实,很重要的原因是,里杰卡尔德、卡马乔都是第一次来到亚洲执教,而其他教练都有过亚洲执教的经历。在没有亚洲执教经历的情况下,还不和联赛里的外教沟通,失败恐怕是必然的。(王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