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科训练场上鲜有笑容 强调并非济科击败了卡马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1:26  足球微博

  记者白国华深圳报道 济科笑了,脸上的皱纹显得更逗了,客场击败中国,意味着他离老家近了一步——在上任伊始,他就说,希望可以带着伊拉克进军2014年世界杯,2014,巴西。在中国期间,济科很少笑,但所谓笑到最后笑得最好。

  济科心里的苦

  对于伊拉克来说,这是一场生死之战,也是一场占尽了劣势之战——天时、地利、人和,三者全在中国队的一边。天时,比赛前一天,深圳瓢泼大雨,即使是比赛当天,不时仍有阵雨,在阿联酋和中国队的热身赛前,阿联酋队的主教练简直是未卜先知,他给中国队“出谋划策”——你们可以利用伊拉克队不擅水战的机会,结果真是天公作美,雨不期而至;其次地利,当伊拉克队队在比赛当天踏上深圳体育场的时候,他们此前没有机会能适应一下这片场地,因为他们唯一的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因为深圳的大雨而取消了。至于人和,就更不用说了,这是中国队的主场,当晚的深圳体育场,有超过25000名球迷为中国队呐喊助威。

  但结果是,济科率领的伊拉克赢了,卡马乔率领的中国队输了,在新闻发布会上,济科走的时候,还不忘再感激一下中国赞助商,心情大好。

  卡马乔和济科据说是朋友。

  两个人的会面是在赛前的雨中,因为没有办法进入场地训练,中伊两队选择了在外场训练,伊拉克在前,中国队在后,济科和卡马乔见面的时候,两个人握了握手,打了声招呼。

  一个巴西人,一个西班牙人,在亚洲的赛场上成为对手,这真的是缘分。卡马乔东道主的气派很足,而济科穿着训练背心,滴着汗的样子,没有一点当年叱咤风云的样子。

  济科的“苦“也是有道理的,来中国后一场热身赛没有打过,这就不提了,连适应场地的机会都被老天无情剥夺,中国队可以赛前不适应场地,因为中国队的集训场地就是深圳体育场。所以伊拉克队在训练结束后,还不死心,一群人在场地外面等着,他们希望哪怕有一丝可能,也要到正式的比赛场地上去踩几脚,最后得到绝对不行的答复后,济科无奈地带着他的队员离开了深圳体育场。

  离开的时候,自然,济科很不开心。

  一切皆在预料中

  一切都有利于中国队。10月11日晚8点15分,比赛正式开始。

  卡马乔和济科的指挥风格,一动一静。卡马乔不时地离开自己的座位,指手画脚;而济科呢?很沉稳,即使在伊拉克队进球后,即使在左后卫阿巴斯累积两张黄牌而被罚下场后,济科的情绪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似乎进球,比赛中会出现红牌,都在他的预料之中。

  “赛前,我已经预料到了这个结果,我们做了充分准备,我们每个人都做了最大努力,这个比分与结果都是在我的意料之中。”

  一个细节是,济科在最后时刻还拥有两个换人名额,济科不到最后时刻都不打上这两张牌——万一场上又出现了意外情况,那怎么办?

  无论对于中国队还是伊拉克队来说,无论对于卡马乔还是对于济科来说,这一场比赛如果决出胜负,负者差不多就要和巴西说拜拜。有谁不愿意衣锦还乡呢?世界杯,对于济科来说,那简直就是梦魇,1982年和1986年的那支巴西队,梦幻的艺术足球最终以悲剧收场,作为代表的济科更是以射失点球和世界杯再见,2006年带领日本队参加世界杯,却又在小组赛中出局。

  “济科对于世界杯,对于这场比赛胜利的渴求,我们能感受得到。”这次伊拉克在中国的集训费用都是由中国一个体育品牌赞助的,所以一些工作人员有一些贴身接触济科的机会:“在训练场上,我们差不多没有见到济科笑过。”这位工作人员说。

  一脸愁苦的济科仅在比赛结束的时候才露出了微笑。他没高兴过头不过,济科高兴是高兴,并没有乐观过头。他认为,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中国队出线仍然有机会。“到现在为止,一切都有可能性,接下我们与中国队还要交手,如果下一场我们再战胜中国队,到那个时候才能说哪个球队能够获得出线机会。”其实,即使是已经三连败的新加坡队,如果其后比赛取得三连胜,都还有出线机会。

  对于中国队的表现,济科表示赞许:“中国队整体表现都不错,表现出的攻击性让我感觉不错,但我叫不出中国球员的名字,他们今天表现还是可以的,我要感谢我的门将,他化解了不少对方的攻势。”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济科还特别透露:“对方的18号前锋(郜林(微博))上半场非常有威胁,但幸运的是,下半场我们调整了战术,他的威胁性就减弱了。”虽然济科没有明说是怎么遏制郜林的,但从下半场伊拉克的战术就不难看出,下半场防守郜林的队员都遵循一个原则,那就是死活不伸脚加上两人或者多人夹击,结果下半场郜林的表现明显失色。而作为伊拉克的箭头人物,尤尼斯很少表现,但一击致命。

  对于中国队的实力,济科还是认可的:“今天中国队也制造了很多威胁,我们防守上也有一些做得不好的地方,我们和中国队第二回合的比赛,我会尽力改善这一点。”

  不过,对于有记者提出的济科战胜了卡马乔的观点,济科斩钉截铁地说:“不,不能这样说,是伊拉克战胜了中国,而不是济科战胜了卡马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