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漫骂声直译入耳 国足出线困难卡马乔帅位也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6:30  重庆晚报微博
卡马乔卡马乔

  输球的滋味是痛苦的,而输掉最关键比赛,滋味何止是痛苦。下课、狗屎、解散的谩骂声被翻译清清楚楚地传达到卡马乔的耳中,他或许仍不明白中国球迷为什么会如此对待自己的球队,但他肯定已经明白了:中国男足的帅位不是那么好坐的!

  足协赋予的压力、分管高层领导的不满,在20强赛出线已经变得岌岌可危的情况下,卡马乔和中国足球的蜜月就此结束,而危机更是同时到来。在谩骂和质疑的背后,卡马乔真能干满三年吗?

  翻译脏话 卡帅感受中国特色

  “中国队解散”、“卡马乔下课”、“中国队,狗屎!”球迷在赛后发出了怒吼,坐在大巴车上, 卡马乔虽然听不懂球迷骂的是什么,但是他肯定能读懂球迷们的表情和语气。

  卡马乔团队的一位教练向翻译了解到底是在骂什么,翻译周毅有些尴尬,翻还是不翻,他征求了坐在大巴第一排卡马乔同侧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的意见,后者坚定地说:“翻,为什么不翻?你就原话翻译给卡马乔听,作为主教练,需要听到球迷的呼声,球迷批评的声音是对他的一种鞭策。”于是周毅就把球迷们喊的每一句话,都原汁原味地翻给了大巴上的西班牙人。卡马乔虽然面露尴尬,但丝毫没有生气或是表达不满。

  回到酒店后,于洪臣专门还和卡马乔就这件事进行了沟通。于洪臣在回忆起这一过程时说:“卡马乔需要切实地感受外界的气氛,球迷的批评是他们给卡马乔的压力,这个卡马乔就应该听到。而足协不能给他压力,我们要给他减压。”卡马乔也向于洪臣表示:自己能够感受到球迷们的不满,这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一样的,现在自己作为中国队的主教练,和中国队的球员也是一家人、一个团队,自己也要一起承担这份压力,比赛输了,自己也同样有责任。

  不过,他也十分不解,为什么仅仅是输掉了一场比赛,球迷就要用这种极端的方式对待自己的球队。“我想在整个预选赛还没有结束之前,如此激烈的行为是不明智的。”事实上,这或许正是卡马乔对中国国情的陌生,在中国男足的赛场上,这样的声音早已司空见惯。

  出线很难 卡马乔帅位更难

  输给伊拉克,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国足冲击世界杯的梦想就此破灭。而卡马乔也承认,要想出线的确很困难。尽管困难,但并非没有希望,只要打好后面3场比赛,国足依旧有机会出线,只是这样的机会需要国脚们树立更多的信心。

  但比起出线而言,卡马乔能否保住自己的帅位变得更难了。尽管他和足协的合同一签就是三年,其中也没有出线目标的硬性规定,可在这场万众瞩目的关键战役失败后,当质疑的声音一边倒地扑向他时,三年合同已经不能成为免死金牌了。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较为支持卡马乔的国内专业媒体和名宿们,赛后也对卡马乔提出了质疑。一方面是卡马乔明知后防不稳,还坚持启用威锋组合的用人思路;另一方面,也是对卡马乔没有针对中国球员能力、意识较差而施加相应的战术方式的固执,有所不满。更重要的是,本场比赛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自坐镇督战,据媒体报道,他在赛后对国家队的表现十分不满。这样的态度会不会影响到卡马乔的帅位,让人担忧。

  从目前来看,卡马乔在20强赛内帅位无忧,但如果国足连败下去,在如此的舆论压力下,西班牙名帅在中国的日子不会很长了。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