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中国足球落后别责怪队员 20年前定今天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23:33  新浪体育微博
张路析中国足球现状!张路析中国足球现状!

  新浪体育讯 国足主场输给伊拉克,这个结果或许会让很多人意外,毕竟坐镇主场的国足毕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而对于国足的败局,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微博)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他认为,这样的失败,其实20年前就已经注定。

  在看完国足的比赛后,张路先给出了自己的三点看法:“晚上在外面开会,国足的比赛开始看了几分钟,后来没看。三点想法:1,输赢都正常,实力就是这样。2,队员都尽力了,不要过分责怪。中国足球落后的责任不在他们身上。3,不管是输是赢,永远支持中国队!

  而对于网友说张指导不敢对中国足球说真话的疑问,张路也给出了自己的说法:“20年前我就预言现在的国足没戏,因为我们的基础太薄弱,不可能产生很高水平的球员。20年来我一直这么说,有多篇文章可证。你有空看看那些文章,就知道我现在说的都是真话,是我一贯的说法。”之后,张指导说道:“今天的局面20年前就定了。20年前全中国常年踢球的孩子(7~16岁)一共只有一万人。这就是今天国足的基础。国足队员是这一万人中的尖子,但水平不可能很高。所以理解他们把。”

  而对于中国足球目前的处境,张路直言:“20多年来我一直在公开地说国家队基础太薄弱,短期内没戏。要彻底改变面貌必须从小学的普及抓起。但上的不到领导的重视,下得不到球迷的响应,很是无奈,但就这样我也没有灰心。现在领导和广大球迷都开始重视基础的问题了,中国足球的转机即将到来,我信心倍增,不会灰心的。”

  针对中国足球的现状,张指导也从校园足球的角度进行了阐述:“这两年校园足球开展有成效,小学生中的足球人口在快速增加,这就是中国足球的希望所在,不过还要付出长时间的艰苦努力,才能把基础变为国家队的战斗力。”

  此外针对网友关于伊拉克足球受到战争因素影响的说法,张指导直言:“从伊拉克回来的人说,伊拉克到处都是踢球的孩子。这就是基础。足球的优势在于,只要有一块空地,有一个球(哪怕是破布缝的),就可以让一群孩子玩得热火朝天。没有鞋,没有球衣,没有球门,都没有关系。所以战争和贫穷阻止不了足球的开展。

  (大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