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失前蹄彰显“济”高一筹 主帅比拼济科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5:55  新民晚报

  到底是国足输给了伊拉克队,还是卡马乔输给了济科?这是个很难分清的问题。不过,从昨晚两队的排兵布阵和战术安排来看,济科明显技高一筹。客场作战的伊拉克队能抢走3分,靠的就是有的放矢;相比之下,国足却像一群无头苍蝇,大多是单兵作战,看不到什么整体战术。

  从人员安排上来说,不知道是出于自信,还是过于狂妄,昨晚国足的11名首发球员,竟然与6日热身赛对阵阿联酋队时一模一样!而赛前一天的最后训练,卡马乔全程公开,身穿主力背心的是同一拨人,也没有任何掩饰。这等于说,比赛还没打,自己的火力已经全部暴露在对手面前。

  卡马乔一直说,现代足球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可球员总归有状态的起伏,战术总归需要那么一点出其不意,完全照搬一套阵容,无疑是兵家大忌。“出奇”才能制胜,尤其国足整体水平一般的情况下,奇兵就显得更加重要了。

  让人看不懂的是,右前卫位置卡马乔选择的还是于汉超(微博)。之前的热身赛上,国足的右路进攻远不如左路的冯仁亮(微博)活跃,于汉超形同梦游。事实上,让一个左脚选手踢右路,看不出任何理由。而昨晚的中伊之战,于汉超同样碌碌无为。

  卡马乔安排的主要战术,是打两个边路。不过,国足的“两翼齐飞”并没有多大效果,要么是对手以两三人的重兵防守,要么是球传出来中间却没有人接应。不管是冯仁亮、于汉超,还是后来换上场的吴坪枫(微博)、于海,绝大多数时候都是靠自己的个人能力在突破,极少看得见配合。

  反观伊拉克队,并不过多与国足纠缠。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他们前场的快速反击非常犀利,主攻的就是国足两名中后的身后,目的非常明确。进攻也就两三个人,但三传两递之后,球已经到了禁区内的危险地带,这与拖沓且无序的国足形成鲜明对比。

  “我只能说,是伊拉克队战胜了国足,而不是我赢了他。”赛后,谈及主帅对抗的话题,济科给足了老朋友卡马乔面子。但谁都明白,伊拉克队的战术更简单,也更有针对性。作为曾经同一个时代的世界级球星,卡马乔这一回却是彻彻底底输给了对手。

  记者  关尹(微博)(本报深圳今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济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