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出线分析:客战伊拉克必须赢 再败仅剩理论可能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小组赛中,有两队或者两队以上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首先是看相互之间的积分情况;其次是看相互之间的净胜球情况。在和伊拉克的直接竞争中,中国已经别无选择,必须在客场战胜对手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

  本报记者 刘闻超 述评

  主场0比1不敌伊拉克,中国队输掉了赛前被认为是“进军10强赛”的最关键战役,在以1胜2负积3分的成绩结束小组赛前半段之后,中国队出线前景已经极为黯淡。

  随着同组约旦队3比0大胜新加坡队,三战全胜积9分的他们几乎已经锁定了一个晋级名额;新加坡则三战尽墨等于可以提前宣告淘汰。如此一来,剩下的一个出线名额就将在伊拉克和中国队之间诞生,因此对于国足而言,首先确保下个月11日客场取胜伊拉克,已经成为继续保留一丝出线希望的首要任务,一旦战平对手,那么即使国足剩余两轮全胜,最多也就10分,而考虑到伊拉克还手握主场对阵新加坡的“优势”,即使第五轮负于约旦,积到10分的难度也不会太大。这种情况下,他们仍将“挤”掉国足。因为按照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小组赛中,有两队或者两队以上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首先是看相互之间的积分情况;其次是看相互之间的净胜球情况。

  另外一种情况,中国队一旦输给伊拉克,后者将积9分,中国队仅有3分。那么国足必须在战胜新加坡和约旦的同时,还得多捞净胜球,与此同时,还要指望新加坡和约旦都战胜竞争对手伊拉克。然而,这样的可能性或许仅仅局限于理论层面。

  综上所述,至少对于中国队而言,下一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无疑已是决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