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锋”组合盯不住尤尼斯 国足后防又成定时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8:54  新闻晨报微博

  中国队0:1输了,送出大礼的还是后防线,杜威(微博)和李玮锋(微博)搭档的“威锋组合”再度犯下低级失误,大方地送给尤尼斯一个大礼。

  国足的三场小组赛,国足的后防线屡屡犯错,成为国足接连失利的罪魁祸首。卡马乔上任后,国足的后防线一直处于磨合阶段。第一场对阵新加坡的比赛已经说明问题了,当时李玮锋带球失误,被对手打反击,率先攻入一球。客场打约旦队,又是李玮锋在禁区内解围失误,送给对方一个进球机会。本场比赛,卡马乔继续排出李玮锋和杜威的中卫搭档,这次犯错的轮到了杜威。三场小组赛的失球全部跟两大中卫的低级失误有关,中国队的后防线堪称弱不禁风。

  赛后有记者问失球是否与杜威有关,卡马乔说:“不是因为杜威的问题,也不是因为哪个球员被碰了一下我们就要换人。我认为他是能够坚持的。”作为在2002年世界杯上中国队后两场小组赛的固定搭档,“威锋组合”的个人能力和比赛经验在国内绝对属于顶尖水平,但由于二人类型接近,优势难以互补,这场比赛失利再度证明了两人并非最佳组合。

  虽然伊拉克队的实力较2007年夺得亚洲杯时有了很大的下降,但尤尼斯和阿克拉姆这两名核心球员还在,尤其是尤尼斯,堪称伊拉克队进攻核弹头,威力极大。尽管卡马乔赛前做了针对性的部署,但比赛中后防线还是犯下低级错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