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三句话为队员减压 国足主场失利球迷很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7:3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陈华

  中国国家队今晚在深圳体育场形同梦游般以0比1不敌伊拉克队,悲壮地踏上了下一场必须客场击败伊拉克队,才能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活下去”的华山一条路。

  “天啊!”现场2.5万多名球迷几乎同时发出惊呼。补时阶段,就连国足门将杨智都压到对方禁区里,只见他高高跃起,以标准的中锋动作滞空完成头球攻门,只可惜皮球被赶来的伊拉克队后卫踢出。

  当一支球队的门将成为制造全场最佳进球机会的杀手,这支球队注定让人失望。整场比赛国足并未创造出太多机会,除了替补球员于海的头球偏出外,也只有杨智的这惊艳一击值得一提。更多时候,队员们表现得患得患失,缺乏必胜的信念和勇气。

  上半场中国队1球落后,中场休息时,现场的播音员用激情澎湃的口号鼓舞现场球迷继续支持国足。端坐在主席台上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神色有些凝重,中国男女足已经分别丧失了进军伦敦奥运会的机会,谁能料到,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也面临着早早出局的尴尬?

  据悉,蔡振华在赛前准备会上给队员们讲了三句话:“第一,你们别有压力,我只是来加油的。第二,希望队员在90分钟里集中注意力。第三,心态一定要放平稳。” 不过,记者了解到,蔡振华的督战还是给队员们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一名队员透露,“我们是真想好好踢,但想得太多,普遍感觉兴奋不起来。”

  国足3战1胜2负仅积3分,而约旦和伊拉克队分别为9分和6分。想小组出线,中国队必须在下一轮客场战胜伊拉克追平积分。国足主教练卡马乔说:“这确实很困难,但不是不可能。还剩下三场比赛,我们会努力。”

  失败如一瓢凉水,让原本热情似火的深圳球迷很受伤。今晚玲珑剔透的深圳体育场内翻涌着一股股红色激浪,营造出近乎疯狂的主场气氛。大多数深圳球迷穿上了红色T恤,红色绸带扎额头,不少女球迷更在脸上贴上红色国旗,整个体育场被染成一片鲜红。

  然而,爱太深往往容易受伤。球迷们乘兴而来败兴而归,不少人离场时絮絮叨叨,脸上写满了失望和惆怅。更有几百名不够理智的球迷,赛后尝试冲击客队乘坐的大巴,还有部分球迷围堵在球场大门口不断高呼“国足解散”。

  (本报深圳10月11日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