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肯定卡马乔三战执教 直言不能强求点石成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7: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任执教三场正式比赛,两负一胜的战绩对于卡马乔来说,可能连这位名帅自己都无法接受。上任之初,卡马乔雄心万丈要带领中国队冲入世界杯,但如今可能面临20强就被淘汰的命运。不过,对于卡马乔的执教,中国足协还是给予肯定,而且再次强调,请卡马乔来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这一届世界杯。

  12日凌晨,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卡马乔上任后的执教工作时表示:应当说对球员的了解一场比一场熟悉,与球员的磨合一场比一场加深,卡马乔的战术理念也在加深,但毕竟时间还是太短,尽管卡马乔有自己的追求,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他一直都坚信中国队能够打入世界杯,但我们请他的真正目的并不是为了眼下的2014年世界杯,我们还是希望通过3年时间能够让卡马乔把先进的足球理念与中国足球风格所结合,形成中国队自己的鲜明特点,这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所以,不能通过一两场比赛就把他否定,这样不客观、不现实,毕竟他带队进行了仅仅两期的集训,我们要接受国奥的教训,像老布才执教国奥70多天,再著名的教练要打造一支成熟的球队至少也需要两年的时间,所以我们决不会给卡马乔施加压力。

  对于如果在20强赛之前换帅是否能更有希望打进10强赛,对此于洪臣则表示:我们早就表明过态度,换帅并不是为了进20强,进10强绝不是硬性指标,中国目前的现状不是谁来带就能立刻出成绩,我们要量力而行,根据实际情况考虑我们的水平,我们现有的水平这么低,不能要求卡马乔点石成金,否则即使否则就是进入10强甚至是世界杯,也是昙花一现。

  但是,于洪臣表示,尽管这两期集训国家队还没有实现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可以看得到的是已经在进步、在变化,队员们开始真正了解什么是现代足球,场上的位置概念,卡马乔也把他的阅读比赛能力教给了队员。像与伊拉克比赛的下半时有一段时间在进攻区多脚配合打得不错,但只是很短一段场面,今后必须经常出现这种场面,这才是现代足球。(新浪体育(微博) 于静 宋词 发自深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蔡振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