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把握最后一条生路 教练组应做好突发事件预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6: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不用在算计出线需要多少分,对于中国队来说,现在只剩下一条出路,就是后面3场比赛必须全部取胜。为此,足协高层也要求教练组提早开始准备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把握住最后的机会。

  虽然出线形势已经非常严峻,但毕竟中国队还能够自己掌握生死,前提是接下来三战必须三胜,尤其是一个月之后客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比赛结束之后,教练组在餐厅内进行简单总结之时认为,客场并不是没有赢球的可能,现在绝不能失去信心,如果现在就觉得出线已经没戏了,可能到了客场就真得没法打了。

  按照计划,中国队将在11月3日集中,然后4日出发前往科威特,在科威特进行4天的备战,在11月7日与科威特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也就是说,下一次集训也将是卡马乔上任之后,全程在国外进行的备战。对此足协高层也指出:必须做好下一战的准备工作,特别是吸取这一次的教训。

  对于负于伊拉克的比赛,国足内部也认为队员们的状态出得有点早,比如在与阿联酋队的比赛之中,队员们就有一些兴奋,到了正式比赛之中反而不如上一场积极,这并不是说伊拉克队的实力要比阿联酋队强多少,因为即使是在无球奔跑的情况下,球员们也不如上一场积极,这很明显就是状态问题。

  负于伊拉克的夜晚,足协高层也与教练组进行了交流,探讨打阿联酋时的状态是否出早了,或者说队员们的身体是否在比赛之前调整到了最佳状况。有这样一个细节,原来教练组计划安排一日两练,但在征求队员们的意见之后,队员们都感觉身体有一些疲劳,所以才改为一日一练。对此,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也提出:赛前训练的科学把握直接关系到能否把训练成果在比赛之中体现出来。

  于洪臣表示:我们接下来客场与伊拉克队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做细,吸取这场比赛的教训,像我们打完7日与科威特队的比赛,8、9、10这三天如何把状态调整到最佳,我们在热身赛之中是用75%的力量,还是用90%的力量,可能这些对准备最后的比赛都是不一样的。举个例子来说,在单项比赛之前,运动员需要强刺激,然后进行超量恢复。在集体项目也有这方面的规律,相信卡马乔作为西班牙名帅,有这方面的心得。

  此外,足协还要求教练组必须在后面比赛之中做好可能出现的可能预案,比如像今天的比赛之中人数占优的情况下怎么办,这场比赛我们人数占优之后反而没有体现出太多优势。或者说人数少一人的情况下怎么办,再发生这种情况,必须马上进入另外一种打法。

  值得一提的是,三场世预赛,国家队都是先丢球,可以说一直没解决进入状态慢的问题,对此于洪臣也表示:其实卡马乔从打新加坡之时就要求队员们从比赛第1分钟就要进入状态,但不是要求了就能解决,有一些习惯不是立刻就能改变,但现在对于我们说,必须强迫改变这些问题,比如反复提到了的比赛之中回传、横传太多,现在我们要求队员,哪怕失误也要向前传、客场也要进攻,说白了要活下去,就不能怕失误。

  要活下去,最关键的一点还是心态。于洪臣直言:这场比赛就说明我们队员还是有压力,虽然赛前做好了面对困难的准备,但队员们还是有一些习惯性的思维,认为主场必须赢,这样压力就加到自己身上了,所以到了客场更不能认为到了背水一战没有退路,结果再次因为压力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这些工作都需要在下场比赛提前做好。(新浪体育(微博)  宋词 于静 发自深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蔡振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