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小蒿受伤国足损失惨重 人口多难赢足球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23:00  新浪体育微博
黄健翔:小蒿受伤国足损失惨重 人口多难赢足球心黄健翔:小蒿受伤国足损失惨重 人口多难赢足球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0月11日,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20强比赛中对阵第三个对手伊拉克,最终国足0-1不敌对手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就在比赛进行中名嘴黄健翔(微博)同步做客《微访谈-对话体坛名嘴》,与网友边看球边刷微博聊球。(点击观看黄健翔微访谈实录)

  本场比赛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当有球迷提到高洪波把球队已经磨练成型,本场比赛国足已经到了拼刺刀的时候到了,对此黄健翔却予以否定,他说:不能同意你的高洪波已经把球队磨练成型的说法。你看看高时代的首发主力和现在的首发主力,别的不说,单说中轴线,换了多少了?这完全是两支不同的队伍,只是有些队员是一样的而已。

  还有球迷让黄健翔推选这支国足中的核心球员,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李玮峰和郑智。随后又有球迷要求黄健翔评价大头近几场表现,他表示李玮锋(微博)的个人能力没有问题,他认为李玮锋是目前国内最好的中后卫,否则以卡马乔的眼光怎么会用他?他最近比赛太多,训练和恢复的安排可能不太科学合理,造成状态的起伏。老队员的练、赛、养,是有讲究的。弄好了,33岁的卡纳瓦罗照样带领意大利队拿世界杯冠军。弄不好,就显出疲态了。另外也看搭档、配合。

  比赛开始后黄健翔与球迷的互动仍在火热进行中,中国队开场这几分钟犯规有点多。黄健翔点评道:蒿俊闵(微博)的受伤缺席对中国队的损失是战略性的。

  随后有球迷成顶住中国队开场的三板斧后,伊拉克回过神来也回以几次犀利的反击,中场拼的很凶,失误也都不少,这场球谁想嬴也不容易,黄给支点招。黄健翔表示:亚洲球队,除了日本,剩下的都是只有三板斧,就看谁没躲开,谁砍着对方了。

  中国队在上半场结束前0-1落后对手,防线再次成为球迷关注的话题,对此黄健翔道出了自己的见解:其实,今天对方对我们的双后腰郑智和黄博文(微博)研究的很透,也抢的很成功,即使第一抢没扑下来,也把这两人的拿球和传球都给破坏了,导致今天这两人的位置上周转的效率很低,而且防守还协防不上。很麻烦。

  中国队比赛即将结束,还以0-1落后,球迷也渐渐失去了信心。有球迷质疑中国队今天的自信心有些不足。对此黄健翔认为:今天普遍传球偏软,不敢加力,球速慢,传球偏求稳,很多中场转移球都传到了跑起来的队友身后,让队友不得不停一下甚至接不好。这是一种缺乏自信的表现吗?如果是,就是你说的了。

  当有球迷提问中国足球如何赢得民心?黄健翔回答:我觉得恰恰应该掉过来问这个问题:中国人民如何赢得足球的心?因为中国人民其实真没几个踢球的。过去少,现在更少。有几个真体验过足球运动的美妙与激烈?校园里都没有体育课了,孩子们都远离体育了,都成豆芽菜近视眼了只会拿着手柄逞英雄了。凭什么就得有一支经常赢球很牛逼的足球队?人口多没用。

  (南野秀一)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黄健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