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志扬:国足防守体系存在问题 别对卡马乔求全责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22: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战火重燃,最终经过90分钟比赛,中国队在主场深圳0-1遗憾的不敌伊拉克队。本轮过后,中国队小组赛三战仅积3分,出线前景变得十分严峻。赛后,新浪体育(微博)也第一时间连线了足球名宿金志扬金指导,请他针对比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谈到本场比赛遗憾的失败,金指导坦言,中国队还是犯了关键时刻失误的老毛病。金志扬直言:“中国队还是到了需要必须赢的时候赢不了。”随后,金志扬更是很直接的指出了中国队暴露的实力上的不足,“今天比赛我们必须要承认,我们现在的能力整体实力不如伊拉克,虽然伊拉克有些老态,但是对方十号的作用仍然很大,我们盯不住人家。伊拉克有点像伊朗的作风,我们比较犯怵,他们的身体素质和身高力量不比我们差,整体上我们又不占优势。”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后防线再次出现了致命失误,导致了失球,对于中国队的防守,金指导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分析说:“我们四个人的防守没有形成体系,我们场场在中路防守中犯错误,而且这种错误的出现,结果都是对方能以进球结束,这很可怕。我们的中路防守拼抢和保护都存在问题,按说我们的防守人数比他们多,但是我们的区域防守还不到位,这都说明防守体系没有形成。另外,我们右后卫和中后卫之间的空挡,也频频被对手利用。”金志扬直言:“我们中路的防守错误,应该引起卡马乔在用兵和选人上的注意。现在新加坡都能打进我们球,都是明显的我们在防守技术和战术的错误,导致了失分。”

  在今天的比赛中,伊拉克队一度采用了全场十分凶狠的铲抢来限制中国队中场的发挥,对此,金志扬认为恰恰是这种防守风格,很好的限制住了中国队的特点。“我们的中场仍然怕逼抢,伊拉克和伊朗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他们身体不比我们差,力量身高比我们强,作风比我们硬,我们往往不占优势。今天我们中场,郑智和陈涛(微博)遇到了困难,我们保持不住中场的传递,传控能力上必须要承认我们要弱于伊拉克,打不出行云流水的配合。”

  此外对于锋线上郜林(微博)的表现,金指导还是给于了肯定,他点评说:“郜林表现不错,活动范围大,但是他没有形成中路的威胁,不是一个中锋的打法,他主要是移动和策动,没有一个有力的包抄。中路没有形成有效的包抄, 两边下底打速度是对的,但是中路要包抄,下底不是目的,进球才是最后的目的。”

  本场比赛后,金指导再次提出了中国足球应该向哪个方向发展的话题,在金指导看来,卡马乔目前带队已经和高洪波时期有了很大的差别。“高洪波强调的打脚下和传递,卡马乔倒地把中国足球引向往哪个方向发展呢?今天我们打不出配合来,中路没有传控,整个的攻防战术上不是很清楚,导致了失败。现在中国足球到底坚持哪个方向是个问题,我们头球没有优势,同时我们出现了很多定位球和角球,但是没什么威胁,罚球方法上和罚球人也不固定。”

  对于卡马乔的指教,金指导也分析说,卡马乔带队时间短,是目前他和国足共同面临的重大难题。金志扬直言:“毕竟给卡马乔时间太短,现在的阵容和高洪波带的时候打法和人员相差很大,这也需要队员有一定时间去理解和磨合。高洪波起码带了一年多两年了,所以我们对卡马乔不要求全责备,今天阵容和上一次打法又有很多的差别,都需要时间给队员去理解和磨合,我们只能多给卡马乔时间,中方教练多多帮助他,才有利于下三场球的发挥。”

  最后,金志扬仍然不忘鼓励困境中的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希望他们别放弃,继续拼搏。金指导语重心长的说:“我们队员确实非常努力,不能再批评队员。现在已经是这样了,我们处于比较被动的局面,第一别丧失信心,第二卡马乔要尽快熟悉对手,熟悉自己,中方也应该尽快帮他努力了解和适应。中国伊拉克约旦三个队,实力相差不大,谁都有可能获得出线权,所以不要丧失信心。别丧失信心,别对卡马乔指责过多,人员配备和人员组合,要给他时间,我们就还有希望。”

  (阿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