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今晚迎来生死大战 破门期待郜林防守难离大头

  在昨晚的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中,国足主帅卡马乔排出的阵容,与对阵阿联酋队的热身赛一样:门将杨智,后卫孙祥(微博)、李玮锋(微博)、杜威(微博)、吴曦(微博),后腰郑智、黄博文(微博),前腰陈涛(微博),边前卫冯仁亮(微博)、于汉超(微博),单前锋郜林(微博),预计就是今晚的首发阵容。这一阵容虽在中阿之战的上半场以2比0领先,但赛后外界对首发阵容有褒有贬,尤其是右路和中卫组合。

  与阿联酋一战,右前卫于汉超表现最差,无论突破内切还是在下底传中,都明显比冯仁亮逊色,半场内没有一记有威胁的传中,最离谱的是连角球都直接开出底线。这是于汉超的国足首秀,明显过于紧张,而且他在辽足主要打左路。因于汉超表现不佳,右后卫吴曦也不敢助攻,表现只算中规中矩。这使得卡马乔的两翼齐飞战术瘸了一腿。昨晚训练,于汉超和吴曦组成的右路依旧没有太多亮点。替补右后卫刘建业守强于攻,对右路进攻也作用不大。在替补阵容中,右前卫人选是张文钊,吴坪枫(微博)则出现在替补阵容的前腰位置。从目前来看,张文钊应是于汉超的第一替补,吴坪枫是第二替补。张文钊有个人突破和盘带能力,但与全队配合欠默契。吴坪枫虽已痊愈,但没有参加与阿联酋队的热身赛,实战磨合是个问题。不过,他也可能成为卡马乔的秘密武器。

  同样让人担心的是中卫组合。李玮锋与杜威的“威锋组合”已被证明存在明显漏洞,尤其是队长李玮锋在前两轮的两次失误造成两个丢球,给李玮锋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与阿联酋队一战,李玮锋在速度上明显落于下风,只能多次用身体强行犯规来延缓对方进攻。伊拉克队员的身体条件远远好于阿联酋队员,李玮锋在身体对抗上并不占优。杜威的弱点在于补防意识不佳,转身比较慢。

  李学鹏受伤离队后,中卫替补只剩下冯潇霆(微博)。张琳芃(微博)虽也能客串中卫,但效果不佳。“威锋组合”或许成为这场比赛的决定因素。

  国足在前两轮打进3球,进球的是后腰郑智、左前卫于海和后前卫蒿俊闵(微博),前锋颗粒无收。杨旭(微博)是前两轮的首发中锋,并打满180分钟,但表现平平,这次落选。郜林近期脚风颇顺,不仅在中超接连进球,与阿联酋队一战也攻入一球。不过,郜林要守住主力位置,今晚必须用进球来证明自己。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