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昨晚因大雨错过踩场 济科放言不惧打水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7:36  新民晚报

  今晚,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第三轮中伊之战就要打响。无论是卡马乔还是济科,无论是中国队还是伊拉克队,谁都明白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某种意义上,在约旦队“一枝独秀”的情况下,此战赢家就将大大占据出线主动权。不过,昨天下午一场不期而遇的大雨,将两支球队的赛前部署全部打乱。从天气预报来看,深圳今日有雷阵雨,这场生死之战很有可能将变成一场雨战。

  最近一段时间,深圳的天气十分凉爽,体感舒适,很适宜备战。不过,昨天下午4时左右,却突然下起雨来,而且越下越大,似乎没有停的意思。伊拉克队原本计划傍晚6时进行适应场地训练,硬生生被大雨挡在门外,这让主帅济科的脸色很难看。要知道,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之前早已借主场之利,在体育场内场训练了好几次,但伊拉克队却一次也没有,如今连最后的机会也飞了。

  深圳体育场的排水系统不错,尽管跑道上的水早已漫过鞋面,球场内却看不到什么积水。不过,为了避免第二天的比赛场地遭到破坏,两支球队都没有被允许进入,包括一个小时后踩场的中国队也是如此。相比对手的遭遇,卡马乔显然不能要求再多:“我们到深圳后一切都很好,连下雨也是最后一天才下。”

  对来自西亚的伊拉克队而言,因为长年少雨,显然对雨战会更不适应。不过,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济科似乎并不太担心。“天气原因不应该成为我们发挥不好的因素。对这场比赛,我们已经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希望明天能取胜。”与他一同出席的队员法里德则说:“天气对双方造成的影响是一样的。”相比之下,济科更在意的是队员的状态,他有些羡慕地说道:“卡马乔比我有一个优势,中国联赛正在进行之中,也比较完善,而伊拉克联赛则是刚刚恢复,队员还处在体能储备阶段。”

  优势?至少卡马乔没这么想。“我们是主场作战,所以在进攻方面我会更强调一些。场地条件非常好,我觉得没有任何问题。”他说,“球队现在一切都很正常,我们有十足的信心去打好与伊拉克的比赛。”当记者问到,根据目前的小组形势,明晚的比赛是否非赢不可时,卡马乔没有否认。“这场比赛当然非常重要,但即使赢下这一场,后面还有3场也同样很关键。不过,我想强调的是,只要我们面对比赛,就只有一个态度,那就是赢球。”

  作为大运会的场地之一,深圳体育场的新闻发布厅原本十分宽敞,可昨天两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涌进了来自全国各地260余名媒体记者,一下子变得拥挤起来,可见这场比赛的受关注程度。“很久没感受到这么热闹的气氛了。”一名“重出江湖”的老记者不住地感叹,“如果中国队表现好一点,别说进世界杯,就是将来的十强赛,肯定会比这还热闹。”

  想要冲出20强赛?先看今晚国脚的表现吧。

  记者 关尹(微博)(本报深圳今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预赛 伊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