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生死战不容有失 右前卫人选成最后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3:42  南方日报微博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遇水则发”。已经率队在深圳集训了十多天的卡马乔,偏偏在迎战伊拉克队的关键比赛之前迎来了豪雨。据说,西亚已经一整年没有下过雨了,也许这对于中国队是个好的信号。

  不过卡马乔说,不管天气情况如何,他的球队都会在今天的比赛中抢攻,表现出主队的气势。他说:“只要球员们踏上草皮,态度就应该是去赢得比赛。”

  卡马乔:赢球是唯一态度

  中国队所在的小组之中,约旦队两战全胜高居榜首,而中国队和伊拉克队则都是1胜1负,暂时未分伯仲。那么在主场迎战伊拉克队的这场比赛,是否已经成为了卡马乔输不起的赌局?他的回答像是一道绕口令:“接下来还有三场重要的比赛,当然这场比赛也很重要。但就算是赢了这场比赛,后面三场也要打好。我想说的是,只要我们面对比赛,就只有一个态度:就是赢球。”

  对于老朋友济科率领的这支球队,卡马乔保持着足够的警觉:“从录像中肯定能找到对方很多的缺点,也有我们值得提防的地方。不过,真实的情况总是和想象不太一样。他们对待这场比赛的态度也肯定会与和新加坡队那场比赛不一样。”

  卡马乔说,至于如何去赢得比赛,队员都已经非常清楚,“那就是像中阿之战的上半场那样去比赛,但是这还取决于对手是否让我们踢出这样的比赛。”济科对此的回应,是“祝卡马乔好运”。

  首发:复制中阿之战

  卡马乔一再强调,“现代足球早已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因此,今天中国队与伊拉克队一战的首发阵容,极有可能完全复制五天之前中阿之战上半场的阵容。毕竟,那是让卡马乔相当满意的45分钟。

  郜林(微博)和卡马乔一齐出席了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他的出场不会有任何问题,毕竟唯一的竞争对手张呈栋(微博)还显得有些稚嫩。后卫线和后腰的组合也不会有太多变化,孙祥(微博)、李玮锋(微博)、杜威(微博)和吴曦(微博)将继续搭档配合,后腰的位置上则是郑智和黄博文(微博)。虽然吴曦和黄博文并没有参加全队这几天的上量训练,但据记者了解,卡马乔是有意让他们保存体能,出场不成任何问题。毕竟,这些国脚最近的参赛场次比较频密,卡马乔必须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陈涛(微博)将继续出任前腰,他的位置不会被动摇。杨智担任主力门将也没有什么悬念。而冯仁亮(微博)通过自己在热身赛以及最近几天训练中的出色表现,有望锁定左前卫的位置。唯一有可能发生变动的只有右前卫,无论是从左路改打右路的于汉超(微博),还是作为国家队新人的张文钊,都有可能届时率先出场。来自广州恒大(微博)队的吴坪枫(微博)则因为热身赛前的意外伤病,基本将与首发无缘。

  对于于大宝(微博)、蒿俊闵(微博)等因伤赛前退出的球员,卡马乔已经不再纠结。“受伤的球员已经不在队伍里,我们相信在队里的人都能做得很好,也都能明白自己的责任。”

  南方日报(微博)记者 朱小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