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晚中国队靠什么终结7年不胜伊拉克?靠人靠地靠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3:07  北京晚报微博
卡马乔在指挥训练卡马乔在指挥训练

  今晚8点15分,卡马乔统帅下的中国足球队(微博)将迎来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关键一战,对手是济科率领的伊拉克队。一个有些尴尬但必须面对的事实是,自从2004年开始,中国队在正式比赛中还从未战胜过伊拉克队。而今晚,中国队要挑战这7年不胜的纪录,究竟能靠什么呢?

  7年了,尤尼斯等球员仍然是现在这支伊拉克队的主力,就像中国队的李玮锋(微博)和郑智一样。但中伊两队也在发生变化,而中国队的变化显然更大一些。从这次的国足集训名单看,已经有了很深的卡马乔痕迹——强调球员的技术和速度,这是卡马乔安排战术的基础。

  5天前中国队和阿联酋队的热身赛,上半场比赛国足的表现可圈可点。从之后这几天的训练来看,卡马乔也基本沿用了那天比赛的首发阵容。所以可以预见,如果没有意外的伤病,那场比赛首发的大部分球员也将在今晚首发出场。

  不过,在那场比赛中司职右后卫的吴曦(微博)和后幺黄博文(微博)最近两天都因为身体有些不适而只能在场边慢跑,他们的位置有可能被刘建业和刘健顶替。此外值得一提的还有中后卫的人员组合,从6日与阿联酋队的比赛来看,队长李玮锋因为连日征战,身体情况也不是很好,所以,中后卫的搭配也不排除变化的可能。

  有速度、有技术的球员渐渐成为球队的主力,那么,战术上卡马乔又会有哪些克敌招数呢?

  中国队主场对阵伊拉克队,得分肯定是第一任务。所以这两天,卡马乔一直带领球员专门练习进攻。训练中,在进攻路线上,卡马乔继续强调主攻两个边路,他要求一旦得到机会,边后卫和边前卫必须第一时间插上,通过边路进攻寻找机会得分。

  除了进攻,防守也很重要。9日晚餐前,中国队重点观看了伊拉克队与新加坡队的比赛录像。卡马乔亲自剪辑了比赛录像画面,目的就是要让防守队员能够了解伊拉克队惯用的反击路线。“卡马乔似乎对我们攻破对方球门并不感到担心,他最担心的还是对手的反击。针对对手反击的惯用路线,他都做了比较细致的布置。”有队员这样说。

  昨天傍晚,深圳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大雨带来了清凉,但也为今天的比赛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因素。按照天气预报,今天深圳可能继续下雨。对于这种可能出现的情况,中伊两队都做好了准备。伊拉克队球员法里格在接受采访时也说:“尽管比赛的时候可能下雨,但对双方的影响都是一样的。”

  尽管如此,如果比赛真在雨中进行,理论上对于中国队来说更有利一些。毕竟,在目前这支中国队中,以恒大球员为主的中轴线本赛季没少在湿滑的场地上踢球,他们对于这种天气条件基本上不需要适应。 本报深圳今晨专电

  记者 李立 J148

  赛前须知

  7年不胜伊拉克

  历史上,中国男足和伊拉克队共有过12次交锋记录,双方5胜2平5负平分秋色。然而,自从2004年亚洲杯上3比0大胜伊拉克队晋级四强后,中国队就再也没有在正式比赛中战胜过伊拉克队。最近的四次交手记录是:中国队2平2负。 J148

  输球意味什么?

  对中国队来说,今晚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因为如果一旦输球,晋级10强赛的希望将变得非常渺茫。

  输给约旦队,令中国队陷入被动,而今晚主场迎战伊拉克队,最好的结果就是战胜对手。毕竟,在这个小组中,目前两战两胜的约旦队今晚客场击败新加坡队的希望很大,而三战全胜将使约旦队握有出线的绝对主动权,剩下的一个出线名额将是中国队和伊拉克队争夺的目标。当然,如果今晚中国队战平伊拉克队,结果也勉强可以接受,因为接下来还有3场比赛可以有所作为。不过,假如中国队输掉今晚的比赛,情况就相当糟糕了。中国队剩余的3场比赛是两个客场一个主场,其中两个客场还只相差几天时间。所以,对于中国队来说,最保险的还是在那两个客场之前拿到安全的分数。否则,10强赛可就距离国足越来越远了。J148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伊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