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今晚迎生死战或遭水战 球迷高喊“伊拉克放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1:50  潇湘晨报微博

  今日20:10 中国队VS伊拉克队 CCTV5直播

  今晚,中国队将在深圳迎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第三个对手伊拉克队。

  只有取胜才能占据出线主动权,中国队主帅卡马乔昨天表现得信心十足:“接下来还有三场比赛,但我们知道,这场比赛我们上场的态度就只有一个,那就是要赢。”而代表全体国脚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郜林(微博),也毫不示弱地表示,“听说比赛会有近5万名球迷来现场看球,有那么多人支持我们,我们没有理由输球。”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深圳突降大雨,根据天气预报,今天仍会有雨,这场比赛极有可能在雨中进行。

  本报记者向群 深圳报道

  赛前斗法

  卡马乔:在足球领域,没什么秘密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伊拉克主帅济科说,他和卡马乔在球员时期就彼此熟悉,可以说是老朋友了。他先是祝卡马乔好运,随后话锋一转:“作为伊拉克队主教练,我希望最后获得胜利的是伊拉克队。”不过济科承认,卡马乔比他更有优势,“现在的中国联赛有一个完善的联赛体制,而伊拉克联赛是刚刚恢复。”

  面对老朋友表现出的自信,卡马乔随后毫不示弱地表示:“国足目前一切正常,就等比赛来到了,大家信心十足。”之后他淡然地说了一句“一切都很顺利,只是今天突然下雨了”,玩了下西式幽默。至于如何应对伊拉克队,卡马乔说,“队员们都知道应该像对阿联酋上半场那样打,但这就要看伊拉克队让不让我们队员那么打了。”至于济科说他很熟悉卡马乔,卡马乔的回应是:“在现代足球领域,没什么秘密。”

  大雨搅局

  伊拉克队踩场10分钟

  昨天下午,多日没有降水的深圳开始下起大雨,一直到昨晚8点国家队结束训练时都没有停下来。根据天气预报,今天深圳仍会有雨,因此,这场中伊战极有可能在雨中进行。

  事实上,早在10月6日与中国队热身时,阿联酋队主教练阿布达拉就为东道主支招说,“要做好打雨战的准备”。现在看来,他极有预言家的天赋。一般认为,近一年没有降雨的西亚球队可能难以适应雨战,但伊拉克队主帅济科并不介意:“我认为天气原因不应该成为影响我们发挥的因素。”伊拉克队队员法理德也表示:“或许比赛时有雨,但我想天气因素对双方来说都是一样的。”

  因为下雨,伊拉克队进内场进行适应训练的计划就此夭折,但伊拉克领队仍向中方提出,要让全体队员到内场实地走一下。深圳组委会在征求中国足协的意见后让伊拉克队员进内场踩了近10分钟的场,然后济科就将球队带到外场进行赛前最后一次演练。

  球迷大喊“伊拉克放水”

  由于大雨,中国队昨日的训练被迫改在深圳体育中心外场进行,尽管如此,还是有百余名球迷在围栏外面观看了训练。

  中国队的赛前训练原计划只对外开放15分钟,但是由于场地临时从内场改到了外场,外场基本上不具备封训的条件,国家队只得调整了封闭的策略。尽管国家队方面不希望伊拉克能够轻易地获得中国队的相关情报。但正如卡马乔所说,“在现代足球领域,没什么秘密。”

  有报道称,这次跟伊拉克的比赛是深圳第一次承办中国队正式比赛的主场,因此当地球迷也非常热情,门票几乎已经销售一空,就连国足内部也很难再找到一张门票。国家队今天冒雨训练,但仍然有一百多名痴心球迷到现场观看,伊拉克训练的时候就有一部分球迷围观,他们大喊“伊拉克放水”的口号,场面颇为滑稽。

  [分析]

  取胜才能掌握主动权

  此前两战一胜一负,中国队在20强赛第一小组的出线形势变得比较艰难。从目前情况看,中国队只要战胜伊拉克队,就能重新掌握从小组中出线的主动权。

  赛前,A组出线的热门是中国队和伊拉克队,但两队在前两轮接连输给约旦,20强赛的第三轮和第四轮,也就是在今天和11月11日分别上演的济科和卡马乔的两场生死对决,将决定两位名帅的命运。

  中国队本次集训共有25人,但球员还未正式报到,蒿俊闵(微博)、李学鹏就因伤退出。天津泰达(微博)前锋于大宝(微博)在会合球队后,也因伤病离队。国家队不得不补充于汉超(微博)和张琳芃(微博)进队。恒大主力中后卫冯潇霆(微博)直到赛前两天才伤愈复出。从训练情况看,冯潇霆伤势将不会影响今晚的比赛。

  [说法]

  中国队员逼抢不足

  卡马乔最近在接受西班牙《阿斯报》副主编马塔亚纳采访时表示中国大部分队员都娇生惯养,这让他们很担心在逼抢中受伤,“怕逼抢、怕受伤,缺少竞争意识”,昨日有记者问到这个问题,卡马乔简短回应说,“我没说这话”。尽管卡马乔否认这些说法,但在国家队这几天的训练中,他确实非常强调逼抢,即使是简单的抢圈也要求队员狠一点,卡马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中国队员在进攻和防守中的逼抢的确做得还不够,更不会把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伊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