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科宣称抓住中国队弱点 卡马乔从录像里看到胜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0:01  新闻晨报微博

  晨报记者 甘慧 孙俊毅(深圳10月10日电)

  10日晚上20点,中国队将迎来一场只能赢的比赛。因为,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二十强赛每个小组只有两支球队出线,进军此后的十强赛,而中国队已经在客场输给约旦队,一旦再在主场输球的话,形势将相当危急。这就意味着这场与伊拉克队之战,中国队几乎只有赢这一条路。当然,伊拉克队的情况跟中国队一样,他们此前也是一胜一负,他们同样渴望比赛的胜利。也有评论认为,这其实就是两支想出线的球队之间的直接对话。

  卡马乔:只有赢球一条路

  这几天,卡马乔从来没有回避过赢球这个词。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卡马乔再次直奔主题:“我们一切都很正常,训练也一切正常,所以我们非常有信心面对这场比赛。”

  信心从何而来?卡马乔毫不避讳地给出了答案:“和伊拉克队的比赛,我们自然做好了准备。事实上,我们已经从录像之中找到了对方的弱点,也找到了很多值得我们注意的地方。当然,最终到了赛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而我们对此也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我想说的是,通过这些天的训练,我们相信我的队员部门已经全部做好了准备,他们都知道自己的责任,而那就是赢球。”

  伊拉克队在2007年的亚洲杯上夺得过冠军,尽管近来的成绩不如当年,但是中国队要想战胜他们,并不容易。昨天,卡马乔点出了取胜之道,“球员们都很清楚,我们应当按与阿联酋队的比赛上半时那样去打,但这取决于对手是否让我们打出这样的比赛,我希望我的球员能够做得更好。当然,我也知道伊拉克队派人来看了我们和阿联酋队的那场比赛,所以我们肯定也还是会做一些改变来适应这场比赛的。”

  济科:抓住中国队弱点

  卡马乔要赢,伊拉克队主教练济科又何尝不是这样想呢?“我们很高兴能来到深圳进行比赛,这场比赛对于双方都将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我们对这场比赛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希望我们能够取得胜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济科的开场白和卡马乔的几乎如出一辙。

  那么在济科看来,伊拉克队获胜的资本是什么呢?“我不太方便说我们有哪些优势,毕竟我们这是在客场作战,不是吗?不过,我要说的是,尽管我们只进行了10天的集训,但是我们还是有了不小的收获,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发挥最佳的水平,然后获胜。”

  曾经带领日本队战胜过中国男足的经历对济科会有帮助吗?对此,济科说:“我带队就只与中国队进行过那么一场比赛,一场比赛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对于这支中国队,我更多通过比赛录像与电视转播进行了解。我只能说,我认为我已经找到了一些我想要找的东西,我希望这些在比赛中能够起到作用。”

  深圳10日下午突降暴雨,比赛场地的适应训练被迫取消,而根据天气预报,11日仍然会有雨,雨天会不会对比赛有较大的影响?济科表示,“即便不能用主场的场地,我们也会另外挑一块场地进行训练。因为这个训练是我们之前就计划好的,天气原因不应该成为我们发挥不好的因素。”伊拉克队员私底下也表示雨战不会对他们造成不利影响,“天气因素对于双方造成的影响是一样的。”

  必须赢的道理每个人都已经知晓。对于今晚,大家只有一句话,那就是拼了。对于中国球员如此,对于伊拉克队员们也是如此。

  缺席了上一场和约旦队的比赛,郜林(微博)一直很遗憾。这次作为国足的主力前锋回归,郜林是憋足了劲儿要多进几个球。“和伊拉克队的比赛,没什么好说的,就是要进球,因为没有什么退路。不过伊拉克队很强吗?我们年初可是赢过他们,怎么赢的我都快忘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