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带大厨伊拉克闭门搞神秘 卡马乔:已找到对手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9:16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尽管早早的来到深圳开始备战,但是伊拉克队始终在使用各种“隐身法”来避免被中国方面刺探去球队的“军情”。伊拉克队使出的“隐身法”中最为有代表性的就是临时取消热身赛,让国足失去了近距离观察他们战术的机会。

  但是令许多人想不到的是,伊拉克队的“隐身法”并非仅对身为对手的国足使用,更不只是针对球队的技战术体系,在许多以往让人意想不到的方面,都可以看出济科所率领的这只伊拉克队谨慎的心态。

  不带随队记者面向国内玩隐身

  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的消息显示,在本次伊拉克队来到中国的人员名单中,并没有出现随队记者的身影。而在昨日赛前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也未能见到来自伊拉克的记者,这相比于上一场中国队征战约旦时,发布会现场一度中约记者平分秋色的场面,可谓天壤之别。

  原来,伊拉克队这一次来到中国,并没有带上任何伊拉克的媒体,而伊拉克当地的媒体,似乎也没有派出记者跟随球队来到中国。而更为令人意外的是,就连伊拉克国内的电视台,都并不对本场比赛进行转播。这样一来,这支来到中国征战客场的伊拉克队,几乎是暂时在本国球迷面前“隐身”了。

  不过,在昨日的发布会现场,仍有一名身材高大,长着欧美面孔的小伙子引起了记者们的注意,一经询问原来这是一名平时在深圳工作的美国人,这一次是受到伊拉克队的临时邀请,来充当球队的摄影记者。看来伊拉克队在来到中国后,临时改变了主意,雇佣了一名兼职摄影记者,来为球队记录一些瞬间。

  随队自带厨师日常饮食搞隐身

  前不久中国队在前往约旦打客场比赛,并没有带厨师,吃的就是酒店提供的那种比较富有西亚特色的自助餐。虽然有一些队员抱怨天天吃这些食物不太合口味,但毕竟没有从饮食上给全队带来什么不好的影响。

  而来到中国的伊拉克队显然在这方面比中国队讲究很多。这次来到深圳,伊拉克队就随队自带了一名大厨。

  而且据伊拉克队下榻酒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名伊拉克大厨每到为队员准备饭菜的时候,就会变得神秘无比,都是要关起门来做菜,根本不让酒店的中国厨师们看到自己做菜的过程,也不知道究竟是为了防止中国同行偷师,还是怕中国队的情报人员从他们的饮食上判断出球员的竞技状态。

  不过有了自带厨师之后,伊拉克队的队员们显得还是很开心。伊拉克队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东西亚之间的饮食习惯不太一样,这次我们在中国待的时间又相对比较长,所以我们决定带自己的厨师过来。从这几天的情况看,效果非常不错”。

  卡马乔:已找到对手弱点

  主场迎战伊拉克队的比赛,被看做是中国队在本次20强赛中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因为比赛结果可能将直接影响到小组最终的出线形势,对双方来说这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

  在昨日,国足主帅卡马乔在赛前的发布会上表露出了极强的自信心,高调宣布球队目前信心很足,而且通过对录像的分析,已经找到了很多伊拉克队的弱点,现在全队都在迫不及待地等待比赛的开始。

  显然,卡马乔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也是有着充分的认识,他说,“赢了这场比赛不一定就能够确保出线,因为后面还有三场要打,不过这一场我们一定要赢,不然我们就很被动了”。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高鹏 电自深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