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怕雨战天公作美 深圳飘雨济科忧虑卡马乔欢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9:14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早在几天之前,与中国队进行了热身赛的阿联酋队主教练梅斯法尔就曾给卡马乔支招——伊拉克队怕雨战。而根据气象台的预报,在比赛前后这两天里,深圳地区恰好受到台风影响,有很大概率降雨。

  就在昨日,正在备战与伊拉克队比赛的国足终于又迎来一个利好消息,一场期待已久的降雨终于到来,让中国队在临战之前,终于在地利与人和之外,又占据上了天时!

  昨天晚上,因为这场降雨,两支球队原本计划中的进场适应场地被迫取消,伊拉克队无奈之下只好顶着雨在外场进行训练。由于无法提前熟悉比赛场地,而且还有很大几率要冒雨比赛,整支球队的训练内容就只能以适应雨战为主。

  不过从现场观看的情况来看,伊拉克的队员们显然对雨中的比赛很不适应,在进行地面传接球练习时,频频出现因场地积水导致球在半路停下的情况,晃的队员们也时常失去重心。而在球门前,几名门将在教练带领下重点熟悉雨天的接球,从高空吊球到地滚球,因足球湿滑而导致脱手的情况也发生了好几次。

  事实上,伊拉克地处亚洲的南部,大部分属于沙漠热带气候,常年雨量偏小,而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在西亚的大部分地区更是几乎没下过雨,这让许多在西亚联赛中效力的伊拉克球员都早已忘记了雨战是个什么样的感觉。

  原本伊拉克早早来到中国备战,也有防一手雨战的想法,希望可以在深圳度过几个雨天,让队员适应一下可能出现的雨战,可惜老天似乎帮定了主场的中国队,在连续晴朗了一个黄金周之后,直到比赛前一天才让伊拉克队见识了深圳的雨。

  尽管济科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自己的队伍丝毫不受下雨的影响,他的球员也说天气对双方来说是公平的,但是在随后的训练中,本就在公开的外场训练的伊拉克队,仍然坚持只开放了十五分钟就要求工作人员请走现场的记者,搞起了名义上的“封闭”,足以暴露出济科心中的忧虑。

  反观中国队这边,所有球员对雨战都并不陌生,尤其是大部分球员就在不久之前还参加过雨战牙买加的热身赛,对于雨天进行的大赛有着丰富经验。另外,中国队内部也早已部署了关于雨战的相关准备。

  而卡马乔虽然没有直接宣称雨天对自己有利,但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还是非常巧妙地利用自己的语言艺术表达出了自己心中的小得意。在记者要求他评价一下对自己亲自选定的主场印象如何时,卡马乔难得用一种开玩笑的口吻回答说:“这个主场的一切都很好,包括下雨都是在最后时刻才下! ”

  本报特派深圳记者 高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