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否认"独生子女"说 国足将照搬胜阿联酋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6:25  东方早报

  “现在这个中国队,我更多的是通过电视转播来了解的,我相信卡马乔能够带给中国足球一种全新的理念,我也认为卡马乔跟我面对相同的问题,在比赛5天前才接手球队。”

  —— 伊拉克主帅济科

  “我们队伍一切都很正常,在等待比赛,打这场比赛,信心很足。我想说的是,只要我们面对比赛,就只有一个态度:就是赢球。”—— 中国队主帅卡马乔

  早报记者 宫赛赛 发自深圳 

  今日20时15分,国足将在深圳迎战2014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第三个对手伊拉克队。面对只有取胜才能占据出线主动权的形势,国足主帅卡马乔信心十足,“后面还有三场比赛,但我们知道,这场比赛我们上场的态度是要赢。”队员们也不示弱,“据说明天比赛会有近五万人现场看球,有那么多人支持我们,对我们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力,我们没有理由输球。”国足主力前锋郜林(微博)说。

  赛前

  两大名帅都称必胜

  阿联酋队主教练阿布达拉成了一个预言家:6日与中国队热身时,他为东道主支招说,要做好打水战的准备。果然,从10日下午开始,多日没有降水的深圳天空,开始飘起了雨,一直到傍晚都没有停下来。天气预报显示,11日深圳仍将有雨。按照中国足球人的传统认识,这样的天气条件下,西亚球队往往难以适应。据阿布达拉介绍,西亚国家已经差不多一年没有下雨了,“深圳的天气对中国队有利,中国队应该做好水战的准备。”

  因为下雨,伊拉克主帅济科只能将球队带到深圳体育场的外场,进行赛前最后一次演练。不过,至少在表面上,伊拉克队员称他们也不惧水战。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伊拉克队员法理德表示:“明天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我们已经进行了很充分的准备。明天有可能下雨,但我想天气因素对双方来说都是一样的。”    

  对此济科表示:“天气原因不应该成为影响我们比赛的因素。” 济科曾经执教过东亚的日本队,如今又到西亚执教,对亚洲足球非常了解,他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不方便说太多明天的优势,我认为我们只进行了一个为期10天的集训,但是我们还是希望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对于东西亚足球的区别我不想说。”

  济科也带队跟中国队进行过比赛,但他表示自己并不了解中国队,济科说:“我从前就跟中国队打过一场比赛,那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现在这个中国队,我更多的是通过电视转播来了解的,我相信卡马乔能够带给中国足球一种全新的理念,我也认为卡马乔跟我一样面对相同的问题,在比赛5天前才接手球队。相对而言,卡马乔有个优势,中国联赛比较完善,但是伊拉克联赛才刚刚恢复,这是一个影响比赛的因素。”

  卡马乔跟济科之间的斗法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济科表示:“我很了解卡马乔,我踢球的时候就很了解他,我们也打过比赛,我希望明天的比赛中他能够有好运。”    

  面对对手极大的自信,卡马乔毫不示弱,在发布会上,他说道:“我们队伍一切都很正常,在等待比赛,打这场比赛,信心很足。接下来有三场比赛,虽然明天的这场比赛也很重要,但就算赢了这场比赛,后面三场也要打好。我想说的是,只要我们面对比赛,就只有一个态度:就是赢球。球员都很清楚,我们应当按与阿联酋队的比赛上半时那样去打,但这取决于对手是否让我们打出这样的比赛,我希望我的球员能够做得更好。”

  谈到伊拉克队的主教练济科,卡马乔则表示:“我相信,也许他会说很了解我,但现代足球没有什么秘密,我让球员在思维方面做一些改变来适应这场比赛,让比赛变得更加精彩。”

  场外

  卡帅否认“独生子女”说

  今天晚上,国足20强赛的第三战中国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就将在深圳打响。这场比赛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如果想要在20强赛中顺利出线,就必须拿下对手。

  而在赛前,国足主帅卡马乔似乎表现出了一些担忧,他在接受西班牙《阿斯报》副主编马塔亚纳采访时表示,中国球员的逼抢太差,因为他们都害怕受伤,害怕进行逼抢,缺少竞争意识。在接受马塔亚纳采访时,卡马乔还谈到:“中国大部分队员都是独生子女,这让他们很害怕在逼抢中受伤。”

  西班牙媒体曝出的“中国球员是独生子女而怕受伤”说法赛前一天也被国内媒体广泛转载。    

  不过,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卡马乔否认自己曾说过计划生育有碍中国球员:“我知道有这么一个说法,但这不是我说的。”

  事实上在现如今,中国的年轻一代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他们从小在父母的溺爱下生活,习惯了以自我为中心,害怕受伤,缺少竞争意识,缺乏野心等等,不过这些缺点在足球场上似乎有些被放大了。“不管卡马乔说没说,总之这种说法是没错,我们这批球员家里就一个孩子,担心是必然的,而我们也的确受到了这些思想的影响,毕竟我们还要担负起养老的责任。不过,这种说法也不全对,难道非要像当年谭望嵩那样,废了对手才算拼抢积极!既然这种说法到了老卡那里,就应该引起我们一定的重视,但我觉得这是一种现象,不仅仅出现在足球场上,在其他各行各业这种情况同样存在。”一国足球员如此说道。

  阵容

  国足照搬胜阿联酋首发

  在以1比2的比分负于约旦队之后,国足在20强赛第一小组的形势艰难,国足欲从本组获得出线,从目前情况来看,必须要在对阵伊拉克队的两场比赛中,将伊拉克队死死压在自己身下,那么才能重新掌握从小组中出线的主动权。

  A组出线的热门本来是中国队和伊拉克队,然而两队却在前两轮接连输给约旦,两名新帅卡马乔和济科可能将只存活一位。作为20强赛中的两位大牌教练,他们任何一方都有可能终结另外一方的命运。第三轮和第四轮,也就是10月11日和11月11日,济科和卡马乔的生死对决,这180分钟的比赛将决定两位名帅的命运。

  为备战10月11日与伊拉克的比赛,国足本次的集训名单共有25人。球队还没开始报到,蒿俊闵(微博)、李学鹏就因伤必须退出集训。泰达前锋于大宝(微博)在会合国足后,也因伤病离开了国家队。无奈之下国家队不得不立即新补充于汉超(微博)和张琳(微博)(微博)进队。

  除了上述几名伤员之外,恒大主力中后卫冯潇霆(微博)尽管会合国足,但由于大腿肌肉拉伤,一直都没有参与全队的训练。直到赛前两天,冯潇霆才终于伤愈复出。从训练情况来看,冯潇霆状态不错,伤势也已经基本痊愈,并不会影响今日的比赛。冯潇霆的复出也终于解决了国足中后卫人员告急的情况。此前国足与阿联酋的热身赛中,杜威(微博)和李玮锋(微博)的中卫组合几乎难以找到适合的替补人员。

  从赛前国足的训练内容看,卡马乔强调得最多的就是防守必须干净利索,不能再在禁区内出现低级失误导致丢球。此前两战一胜一负的国足,主场面对伊拉克可谓一场输不起的决战,卡马乔的战术生变明显突出“稳”字当头的思想,对付伊拉克人主要是在做好防守的情况下伺机发动反击寻求破门。

  在经过几天的训练后,国足的首发阵容也基本确定下来。门将杨智,后防线是孙祥(微博)、杜威、李玮锋和吴曦(微博),郑智和黄博文(微博)搭档双后腰,冯仁亮(微博)和于汉超在左右两翼,陈涛(微博)居中,锋线箭头郜林。国家队10月7日在对阿联酋的热身赛中的首发阵容,如果不出现意外的话将会出现在今日的比赛中。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