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营伊拉克:前亚洲冠军放豪言 黄金一代欲擒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23: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世预赛20强赛开赛在即,中国与伊拉克队将为了一张小组出线的门票进行一场生死战,而就在比赛之前北京体育的《足球100分》栏目提前探营了伊拉克队。

  伊拉克队抵达深圳后训练仅对媒体开放过两次,而且仅是15分钟的象征性拍摄。最初伊拉克队抵达深圳北站的仅有10名球员,而现在随着尤尼斯、阿克拉姆等人的悉数到齐,伊拉克队的的阵容在恢复到最佳配置。

  如今的伊拉克队是当年雅典奥运会殿军、07亚洲杯冠军黄金一代球员为班底。核心球员尤尼斯表示:“尽管伊拉克队比起4年前夺得亚洲杯冠军的那支球队已经发生了不小变化,现在球队还有7名参加了2007年亚洲杯的球员,我们4年前都非常年轻,经过4年都成熟了很多,现在我们有非常丰富的经验,相信我们的经验帮助年轻的队员打好这场比赛,我非常希望能够拿到三分,高兴地回到自己的国家。”

  在场外济科和卡马乔是相识多年的朋友,济科说:“我觉得卡马乔能够执教中国很幸运,但朋友归朋友,伊拉克必须要赢。”

  此前伊拉克队很多球员都在海外征战,因此体能问题备受关注,但最近几天通过伊拉克队的训练来看球队的体能似乎并不存在问题。体坛周报记者傅亚雨说:如果技术和身体能力跟中国球员比,伊拉克球员占有优势,而且双方现在已经没有秘密可言,阿克拉姆、艾玛德等当年亚青赛冠军的这拨人已经在一起踢了12年,球员之间彼此信任,可以说两队基本处在同等的地位,但国足占优主场优势,这种优势不会太大,要想取胜还是有机会。

  此前中国与伊拉克两队13次交锋6胜2平5负,由于此前同组的约旦队两战全胜,基本锁定一个出线名额,而伊拉克和中国更像是绑在同一根绳上的蚂蚱,两队将为了该组的另一个出线名额全力拼杀。

  (南野秀一)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