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 张呈栋因葡萄牙经历得宠

  由于前晚刚打了比赛,国足昨天只安排了一场恢复性训练。前晚的11名首发加上邓卓翔围着训练场慢跑45分钟,没有进行有球训练;其余12名球员则加练。

  在训练中,主教练卡马乔让张琳芃(微博)、张烈和于海一个组,杨智、张呈栋(微博)、刘健一个组,在直线距离只有20米的小范围练突破射门。卡马乔大声吼叫,翻译的声音太小,而且有时也翻不到位,队员们一知半解。在葡超效力的张呈栋则心领神会,还给队友当起了翻译。由于能第一时间领会卡马乔的意图,张呈栋也成为表现最抢眼的球员,频频获得卡马乔及其助手的掌声。

  于大宝(微博)效力葡超和葡甲多年,早已说得一口流利的葡萄牙语。在以往的训练和比赛中,于大宝有时也成了卡马乔的翻译。此次于大宝因伤离队,张呈栋则客串起了翻译的角色。在国足翻译备受诟病之时,于大宝和张呈栋多少缓解了压力。

  “我已经适应了在葡萄牙的生活,吃、住、训练都没问题。语言方面的交流也不错,至少在足球专业术语上不成问题”。张呈栋目前效力于葡超的贝拉马尔队,赛季初因伤错过不少比赛。伤愈复出后,张呈栋已连续7场联赛首发。国足与阿联酋队热身赛,张呈栋替补登场。他说:“之前没有想到卡马乔能让我上场。我上了15分钟,感觉还行。在葡萄牙刚打完一场联赛后,赶了一天的路,身体比较累。能上场比赛也是想跟大家磨合一下,找找比赛的感觉。说实话,现在在国家队和队友之间的配合还是不太熟,毕竟前天刚到,就直接去体育场训练了,但只是慢跑,也没有跟大家合练过。我昨天感觉腿有点软,拿球有点没劲。今天缓一下,可能会好一些。” 卡马乔安排张呈栋打中锋,但在贝拉马尔,张呈栋主要是打前卫。“我在贝拉马尔7场比赛打了两场中锋,其他都是前卫。因为我们只是葡超中下游球队,所以在打法上防守比较多,要求跑动多。我左右两边都打过”。

  他表示:“虽说融入球队需要时间,但我真是不能慢慢来了,大赛就快到了!”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实习生 谭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呈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