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卢现场纪念赛遭球迷围堵 打满全场体能让人叹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6:16  新民晚报

  10月7日,国足世界杯出线日,十年前的这一天,“神奇教练”米卢(微博)率领的中国队,在福地沈阳打入韩日世界杯。

  昨天下午,“国足世界杯出线10周年纪念活动”进入高潮,米卢率领昔日国足将士重返绿岛,和拿过亚俱杯冠军的老辽足踢了一场纪念赛。最终,老国足以6比5险胜,米卢又赢了。

  昔日福地变了模样

  沈阳,这座与中国足球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城市,留在中国球迷心中的有两个关键词——“五里河”与“绿岛”。

  十年前的那个夜晚,2001年10月7日,中国队在五里河体育场战胜阿曼队,历史性地获得世界杯决赛资格。而当时中国队下榻的那座沈阳市首家园林式五星级绿岛酒店,也因此与五里河体育场一样,成为中国足球的福地——当年在中国队出征世界杯前夕,这两个地方各自为国足铸造了雕塑。

  如今十年过去,五里河体育场早已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在原址南端建起的一座全新体育场——沈阳奥体中心,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就曾在那里举行。

  而如今的绿岛,已在2009年8月变为一所学校——沈阳大学科技工程学院。当年国脚住过的酒店客房,如今已经改成学生的教室。当年国足训练过的球场以及矗立在球场的44座铜像还在。

  米卢的心依然年轻

  昨天下午,米卢特地戴上了一顶红色帽子,上面写着:“attitude is everything(态度决定一切)”。

  当米卢乘坐的大巴车刚刚抵达学校时,一群穿着红绿色校服的大学生就围了过来,上千球迷一直狂追围堵这位67岁的老人索要签名和合影。从大门口到昔日绿岛酒店的位置大概有200米的路程,他足足走了半个小时才到达。现场秩序甚至一度失控,即使在米卢艰难地走到主席台上后,不少疯狂的球迷还跟着涌上台对他“围追堵截”。最后在大批安保人员的合力护卫下,米卢勉强突破包围圈进入休息室,这才让现场球迷冷静了下来。

  前一段时间,米卢刚刚过完自己的67岁生日,但昨天的比赛他不但是教练,还亲自上阵并打满全场。中场休息时,米卢昔日翻译虞惠贤体能不支主动下场,但米卢本人依然身手矫健,他甚至还表演了拿球盘带过人的花活儿,让人不得不感叹,这个老头儿体能真好!

  踢球的时候,米卢始终都面带笑容,这让他脸上的皱纹更加明显。十年过去了,米卢苍老了许多,但他的心依然年轻,“今天我感觉自己就和十年前一样,没有任何区别!”最终老国足以6比5取胜,米卢赛后诡异地笑着:“我的战术打法很有效!”

  与自己的雕像合影

  比赛结束后,狡猾的米卢马上一路小跑回到休息室,躲过了热情球迷的围堵。在休息室里,他还见到了一个“老朋友”——一个当年一起和米卢参加崔永元的《实话实说》节目的小球迷。如今这个小球迷已经长大成人,他拿着当年的合影来找米卢,这让“神奇教练”很高兴,并且为他签名并再次合影留念。

  休息一会儿,米卢出了休息室却“失踪”了。最后,人们在国足雕像区发现了米卢的身影,他最先来到的是自己的雕像跟前,不停地摆出各种造型拍照。米卢还把帽子摘下来,戴到了雕像的头上,还模仿着雕像的动作,做出踢球状。

  米卢来到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的雕像前时,停住了脚步。雕像中的南勇是坐在长椅上,表情严肃,米卢坐到“南勇”的旁边。

  米卢知道南勇现在的境地,他甚至知道后者如今也在沈阳。如今米卢在沈阳享受着球迷的追捧膜拜,而同在沈阳的南勇却身陷囹圄。 记者 李元春

  (本报沈阳今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