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年国脚欢聚感叹岁月无情 米卢给卡家军出谋划策

  成都商报(微博)讯(记者 张龑)2001年10月7日,中国队1比0战胜阿曼队,历史上首次闯进世界杯决赛阶段。昨天,为了纪念出线10周年,当年那支国家队的部分成员在沈阳曾经的国足驻地球场进行了一场纪念比赛。在参加完比赛之后,肇俊哲(微博)通过微博发出了感叹,“今天欢聚在一起,老米怎么没有变样呢?”

  当年国脚感叹岁月无情

  10年时间,当年的国家队成员中李铁、肇俊哲、孙继海、李玮锋(微博)、杜威(微博)、曲波都还在联赛中出场,其他队员基本都已经退役。就连当时的主教练米卢(微博)也已经成为卡塔尔足协的顾问。“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十年过去了。那是难忘的回忆,感谢米卢先生,让我有机会参加十强赛、世界杯。还有当时同屋的于根伟大哥,能理解你,好久不见了,大家当时好年轻啊。”目前正在深圳备战下周二与伊拉克队的世界杯预选赛的杜威在微博上说道。同在深圳备战的国家队队长李玮锋也连发两条微博感叹,“很遗憾今天不能去沈阳绿岛参加活动,更遗憾不能和米卢在绿岛踢一次网式足球。也不知道教练现在有没有进步。想念大家,想念那个我们曾经一起战斗过的地方。”当年的国脚魏新(微博)转发了杜威的微博,并且点评说:“难忘的回忆,感谢米卢先生,那个时候大家好年轻啊。”当年的队长马明宇现在最怕的就是看到以前的比赛画面,“看到那个时候的身材,再看现在的,真的不敢看啊。”

  米卢给卡家军出谋划策

  昨天参加纪念比赛的当年的国脚并不多,米卢亲自披挂上阵,与他搭档的有当时的助理教练沈祥福和徐弢(微博)(微博),队员杨晨(微博)(微博)、张玉宁(微博)、李铁、肇俊哲、杨璞(微博)等人。而米卢队的对手则是辽宁队10连冠期间的主力队员。在比赛中,米卢打进一球,他率领的球队在6比5领先的情况下,为了让比赛变得更有趣味,李铁干脆示意队友“照顾”一下对手,这样双方可以进行点球大战。不过,以现辽宁队主教练马林为首的老辽宁队员体能下降,无法创造出进球机会,只能接受5比6输球的结果。

  在进行纪念比赛的同时,米卢又一次给中国足球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国家队参加10强赛这样的重大比赛,必须要准备至少两套阵容,这样一旦有主力队员受伤,替补才能顶上来。当年,我的球队祁宏停赛,但之前比赛打得很少的于根伟顶上,完成了重要进球;李明受伤了,李霄鹏马上就顶了上来。”在建议的同时,米卢更表达了他对中国足球的担忧,“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中国足球令人担忧。大家可以查一查,从U15到U20,中国足球有多少队员,一年又能有多少场比赛。大家在谈论国家队的时候,必须要更关注青少年的培养。”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出线十周年回顾特刊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