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超小将欲借国足开和 张呈栋:我要赶紧融入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19:36  新浪体育微博
葡超小将欲借国足开和 张呈栋:我要赶紧融入球队葡超小将欲借国足开和 张呈栋:我要赶紧融入球队

  新浪体育讯 作为第一名在葡超联赛中亮相的中国球员,小将张呈栋(微博)也是国家队最年轻的海归球员。小伙子虽然本赛季已经在葡超的比赛之中已经打了7场比赛,但现在还没有进球,因此张呈栋也在7日的训练结束之后接受采访时笑着说:希望能够这次有机会在国家队开和。

  这并不是张呈栋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在去年3月4日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前往葡萄牙科英布拉与葡萄牙国家队的一场友谊赛之中,张呈栋也在下半时替补出场,当时就是顶替郜林(微博)出任中锋。今年6月份又被老布招入国奥队,后来因伤没有参加与阿曼队的比赛。时隔一年半之后,张呈栋再次进入国家队,这一次则是卡马乔亲点,在参加最近一轮的葡超联赛之后,张呈栋马不停蹄地就从葡萄牙赶回国内,并在10月5日下午抵达深圳。

  尽管没有参加5日的训练,但在6日与阿联酋队的比赛之中,卡马乔仍然派张呈栋出场,谈到自己的表现,“之前没有想到卡马乔能让我上场。打了15分钟感觉还行。因为在葡萄牙那边打完一场联赛后立刻就赶了一天的路,身体比较累。能上场比赛也是想跟大家磨合一下,找找比赛的感觉。说实话,现在在国家队和队友之间的配合还是不太熟,毕竟前天刚到,就直接去体育场训练了,但只是慢跑,也没有跟大家合练过。我昨天感觉腿有点软,拿球有点没劲。今天缓一下,可能会好一些。”

  第一次进入国家队,第一次上场亮相,对于这位小将似乎并不能要求太多,很多球员在第一次来到国家队之后都是反复强调“要慢慢融入球队”,张呈栋今天同样也提到这样的想法,只不过刚说了一句“慢慢来”之后,小伙子立刻又强调到:不行,现在不能慢慢来了,因为距离比赛就有几天的时间了,我得抓紧时间与节奏,尽快跟队伍磨合,赶紧融入到球队之中。

  目前,张呈栋在葡超已经打了7场比赛,不过还没有取得进球。对此小伙子笑着说到:希望这次能够有机会在国家队开和吧,如果把这个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奉献给国家队,肯定是非常好的回忆。(新浪体育(微博)  于静 宋词 发自深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