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2:1击败阿联酋队 中国足球过节不“添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14:3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讯 10月6日,在一场为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热身的比赛中,中国男足在深圳以2:1击败前来做客的阿联酋队。孙祥(微博)为中国队首开纪录,两名首次出现在“卡家军”阵容中的“新人”冯仁亮(微博)和郜林(微博)联手为中国队再下一城。

  中国队进行本次热身赛的目的是为了备战11日与伊拉克队的比赛。阿联酋队接下来将要对阵亚洲劲旅韩国队。由于中国队和韩国队,伊拉克队和阿联酋队的打法和风格存在较大差别,对中阿两队来说,这场热身赛的意义不大。

  然而对卡马乔来说,本场比赛最大的价值还在于考察队员。因此,卡马乔在首发阵容上做出了较大调整。后防线上,小将吴曦(微博)取代刘建业出任右后卫。中场方面,黄博文(微博)首发和郑智搭档组成后腰。左前卫的位置上,来自上海的冯仁亮顶替了此前的于海。由于鲁能泰山队的蒿俊闵(微博)因伤缺席,于汉超(微博)首发出现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强力中锋郜林回归,首发出任单箭头。其他队员是:门将杨智,后卫孙祥、李玮锋(微博)、杜威(微博),前腰陈涛(微博)

  开场后2分钟内,冯仁亮就为中国队连续逼得2个角球机会。第5分钟,阿联酋队员对黄博文犯规,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孙祥主罚,他踢出的皮球速度奇快、势大力沉,绕过人墙后飞入球门。1:0,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

  在中国队凶狠的逼抢和潮水般的进攻下,阿联酋队几乎完全处于守势,很少有机会打到前场。第15分钟,孙祥后场一个长传将球打到前场左侧,冯仁亮得球晃过一名阿联酋队后卫后下底传中,禁区中路的郜林一个鱼跃甩头,皮球直挂球门死角。这个进球,从后场到前场,到禁区,直至入网,一气呵成,堪称是一个教科书般的进球。2:0,中国队打出了一个本队历史上少见的完美的前15分钟。

  直到第28分钟,阿联酋队才获得第一个前场任意球。

  第35分钟,冯仁亮再次从前场左路地带拿球,这次他没有选择传球,而是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下突入禁区后被绊倒。这是一个明显的犯规,但当值主裁并未判给中国队点球,否则冯仁亮将再立一功。第41分钟,中国队在前场打出一系列巧妙配合,陈涛禁区线上起脚打门,但由于用力过猛,皮球高出横梁。

  上半场,中国队用一波又一波行云流水般的进攻,打得阿联酋人几乎没有招架之功。而中国队场上最耀眼的明星当属主导了大部分进攻的左边前卫冯仁亮。

  由于是一场国际友谊赛,换人名额没有限制,易边后中国队一下子换掉4名球员。到第82分钟,用郑铮换下孙祥后,中国队场上球员中首发阵容仅剩3人。与此同时,中国队的攻防节奏越来越慢,与上半场判若两队。60分钟后,比赛慢慢进入阿联酋队的时间。第86分钟,阿联酋队开出右侧角球,此时中国队禁区内有至少4名防守队员,但却无人盯防抢点的进攻球员,阿联酋队21号玛佐奇前点头球后蹭,皮球飞入中国队球门远角。场上比分最终定格为2:1,国足用胜利给球迷们送上了一份国庆节礼物。

  □记者 戴玉亮 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