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热身赛上下半场两出戏 卡马乔还要再动“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11:13  现代金报微博

  为了备战即将于11日再度开战的亚洲区20强赛,国足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与来访的阿联酋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是卡马乔执掌国足教鞭后的首场热身赛。经过90分钟的激战,状态良好的中国队送出两粒漂亮的进球,以2:1击败对手。

  “威锋组合” 两粒进球被称道

  昨天比赛中,杜威(微博)和队长李玮峰终于“携手”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中。此外,还有曾效力于海外的孙祥(微博)以及一名新球员吴曦(微博)。通过比赛不难看出,卡马乔已经将国足的进攻手段丰富了许多,前场的配合也更为流畅。

  高洪波时代,国足演练已久的定位球战术,昨天终于派上了用场。开场4分钟,黄博文(微博)中路突破至禁区前沿时被对方球员踩到脚踝以后摔倒,裁判判了一记任意球。孙祥在禁区前沿主罚任意球,皮球穿过人墙间的空当,直挂球门死角,帮助中国队以1:0取得领先。第15分钟,冯仁亮(微博)在左路于乱军丛中传球至门前,郜林(微博)头球破门。下半场,卡马乔换上了一名新门将,临近尾声时,又将郜林等球员换下。阿联酋终于在全场结束之前抓住机会,打入一粒进球,将比分追至1:2。

  卡马乔赛后表示,国足其实只踢了半场好球,下半场仍有这样那样的问题需要解决,“上半场我们踢得挺好的。我们始终保持平衡和一个高的节奏,我们应该进更多的球,总结就是我们应该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我觉得下半场完全是另外一回事,这就是我们需要避免的。”

  逼抢给力 卡马乔打法成型

  卡马乔上任至今已经34天,1个多月的时间里,他给中国国家队带来的变化可谓不小。攻防转换速度更快,传球更有目的性,而且防守也更为凶狠。

  上半场,中国队的控球率将近7成,可谓完全压制着对手。逼抢也更为凶狠,另一方面,也跟阿联酋队的低迷不无关系。实际上,卡马乔在训练当中,对于国足的要求主要有三点,首先就是要求球员站位,从昨天比赛中可以看出,在打起百分百的精神时,国足队员从攻击到防守的转换时出现的迷茫问题得到了解决;其次,逼抢也更有气势,也不再惧怕身体对抗;效率上,中国队向前场推进以及进攻的组织方面比以前更为出色,传球更有目的。以至于上半场流畅的进攻中,球员彼此心里早已清楚队友的位置,接球传球时更为放得开,不用接球后再去找人。流畅,是一支球队最为重要的能力。

  战20强赛 队员不畏伤病

  蒿俊闵(微博)、于大宝(微博)、李学鹏、赵旭日(微博)、冯潇霆(微博)等,个个都是国足悍将,昨天却并未出现在场中。比赛前,他们因为各自出现的伤病,或告别了本期国足,或坐上板凳。

  目前,蒿俊闵和李学鹏已经早早确定无缘11日中国队和伊拉克的比赛。在本次国家队集训前,天津与大连两队在中超联赛的较量中,于大宝受伤,未能参加国足对抗科目训练,根据最新消息,他也确定无法参加11日的比赛。除了于大宝,冯潇霆也因为大腿拉伤未能参加昨晚的热身赛,近日有望调整好状态继续参加中伊之战。近日,国足和东莞的一支乙级队进行了一场60分钟的教学赛,大连球员赵旭日在比赛中脚踝受伤。虽然在昨天的比赛中他没能上场,但其伤势应该不会影响11日的比赛。对于球员的伤病,卡马乔不认为是个严重的问题。

  当然,赛前总会有这样那样的烟幕弹出现,卡马乔认为欺骗对手多此一举,派替补上场,并不是为了向对方展示国足已经无人可用。“欺骗对手在现代足球已经很少这样做了。我想确认,关键时候我们可以用任何球员,他们需要随时做好准备。”

  □记者 郑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