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队提前9天抵深备战 扎营准五星酒店自带大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06:50  都市快报微博

  深圳专电 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较量将在11日进行,昨天国足放假一天,而提前9天到深圳的伊拉克队却在加紧苦练。

  萨达姆治下,有球员因为发挥不佳被处以鞭刑;亚洲杯期间,传出伊拉克队为节约费用,吃不起水果、自己动手洗衣……伊拉克队真的长期生活在恐惧和极度贫困中吗?昨天,本报特约记者探访了伊拉克队设在深圳的大本营,看到了不一样的伊拉克队。

  伊拉克队很穷?

  扎营准五星酒店自带大厨

  经历战火洗礼的伊拉克正处在贫困交加中,伊拉克队的队员也穷困潦倒吗?

  在这支伊拉克队中,有5名队员效力于卡塔尔、沙特等西亚联赛,像头号球星尤尼斯一年的薪水达到250万美元,中场核心阿克拉姆年薪也超过100万美元。说他们腰缠万贯一点都不过分。那些留在国内的伊拉克球员的收入不高,年薪6000美元左右,不过在伊拉克他们已属生活无忧的中产阶层。

  这次伊拉克队入住的万悦国际酒店,号称准五星级,称不上奢华但绝对够档次,普通标间的价格达到了398元。按规定,提前抵达深圳备战的伊拉克队在8日前需自行承担相关费用。一支球队的吃、住、行,开销不是一笔小数字,出人意料的是,伊拉克队并没有找组委会帮忙,而是通过其中国的赞助商进行了自行“消化”。

  此外伊拉克足协每年还从国际足联那里得到25万美元的赞助,加上赞助商支付的费用,虽然不宽裕但维持日常开销不成问题。这次到深圳,为让队员们吃得更对胃口,他们还自带了大厨,昨天,他们还联系了一家餐厅,外出采购了清真食品。

  和中国争出线名额

  “不需要1分,需要3分”

  在同组的约旦已拿到6分的情况下,同积3分的伊拉克与中国将竞争第二个出线名额。昨天说到与中国队的比赛目标,伊拉克足协副主席谢拉尔·海德尔直言“不需要1分,需要3分。”他说,全队会为了捍卫国家和民族的荣誉而战!

  到昨天为止,伊拉克队只来了11名队员,训练场上每个球员脸上洋溢着笑容,海德尔也不担心迟来者会影响全队的整体发挥,“我们可能没有最好的训练器械,没有最好的运动装备,但我们有着亚洲最好的球员!”

  这不是伊拉克人在吹牛,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第四,到2006年亚运会的亚军,再到2007年问鼎亚洲杯,伊拉克队一直身处亚洲足坛的强队之列。海德尔并不担心伊拉克队的出线前景,“我们来到这儿,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击败中国队!”

  特约记者 徐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伊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