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吹“黑哨”锤炼适应能力 国足险胜乙级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14:55  北京晚报微博

  昨天,在一场和乙级球队东莞队的教学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2险胜对手。听了这个新闻你先别批评中国队水平如此不济,因为其中原因之一是,担任本场教学赛的裁判是卡马乔,为了锻炼国足适应各种困难比赛环境,他故意吹了“黑哨”。

  东莞同舟南城队今年获得了乙级联赛南区的第四名,实力一般。因此,卡马乔派上了一个新老搭配的阵容,前锋郜林(微博),中场从左到右分别是冯仁亮(微博)、郑智、邓卓翔、刘健、吴坪枫(微博),后卫线则是郑铮、杜威(微博)、李学鹏和吴曦(微博),门将是姜波(微博)。跟国家队上一场和约旦队比赛首发相比,只有郑智是主力,这表明了卡马乔考查新人的意图。

  为了锻炼中国队适应困难条件下的作战能力,充当裁判的卡马乔吹起了“黑哨”。从比赛一开始,卡马乔就故意判给东莞队一个角球,于是教学赛就从中国队防守角球开始。整场比赛只要双方有身体对抗,卡马乔就基本判中国队犯规,而当国足前场遭到对手防守犯规时,卡马乔却视而不见,因此东莞队获得了多次定位球的进攻机会,而国足的前场定位球少得可怜。

  赛后,国脚们调侃道:“我们知道卡马乔的意思,他想营造一个客场比赛的困难环境,因为10月11日以后,我们要连续客场面对伊拉克和新加坡队。”

  虽说有卡马乔吹“黑哨”,但中国队居然被一支中乙球队打进了两个球,这也表明国足的防守依然让人发愁。

  昨天上半场在郜林破门后仅一分钟,东莞队就利用一次反击,在中路从李学鹏和杜威中间趟了过去,面对出击的门将张烈,一个轻巧吊射破门。这让卡马乔很恼火,下半场他先是连续给了东莞队两个任意球,随后又连续判给了东莞队7个角球机会。正是在这7个角球中,东莞队抓住了一次机会,抢二点再度破门。从国足防守看,第一落点基本能够控制住,但是对于第二落点的保护不到位,解围不远,容易造成禁区内的混乱,从而给对手二次进攻机会。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