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对手外教:卡马乔意图未被贯彻 球队还不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3日23: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3日,国家队与乙级球队东莞南城在深圳体育场进行一场教学赛,结果这支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乙级青年军,在60分钟的比赛之中两次攻破国家队的大门,比赛结束之后,东莞南城技术顾问、日本籍教练仓田在接受采访之时表示:国家队的球员还没有完全理解卡马乔的战术意图。

  仓田之前曾经在日本的福冈、神户队做过助理教练,这次受东莞南城队邀请出任技术顾问,帮助球队参加即将开始的乙级联赛决赛,来到球队仅仅6周左右的时间,不过这支球队在仓田的调教下,已经有一些日本足球的风格,对此仓田承认,自己就是要求球员们打日本足球的战术风格。

  对于今天能够两次攻破国家队的球门,仓田认为国家队的表现并不成熟:“我感觉还没完全成熟起来,无论是防守方面的组织,还有进攻方面都有所欠缺,可能是卡马乔的战术意图还没有完全贯彻给队员,或者说是国足队员还没有完全理解卡马乔主帅的思想,双方还需要进一步沟通与熟悉。”

  对于国家队的球员是不是比他想像之中要强一些,仓田想了一会皱着眉头说到: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我觉得他们(国脚)的个人水平还是比我们想象的要更高一些,更好一些。

  当谈到对中国足球的一些看法与建议之时,仓田说到:“对中国足球来讲,要练习现代足球的打法,然后把球员想法、赢球的强烈求胜欲望,主教练需要多给中国队员灌输必胜的信念,热身赛和正式比赛是一样的,要把队员的求胜欲激发出来。而且,各个年龄段的队员都要统一足球思想,这样,一个国家的足球才会进步提高。”

  在离开球场之前,这位日本外教专门找到了国家队副领队郭炳颜,通过翻译说到:如果国家队需要的话,东莞队可以随时过来当陪练。(新浪体育(微博)  于静 宋词 发自深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