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中后卫再现新组合 卡马乔一战考察刘健两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3日22: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卡马乔果然让刘健打中后卫了。之前本来以为卡马乔只是说说而已,但谁也没有想到,在与东莞南城队的教学赛之中,司职后腰的国足新人刘健果然出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看得出,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卡马乔依旧希望能够挑出合适的人选。

  严格的说,青岛中能(微博)队的刘健并不能算国家队的新人,因为在福拉多时期的国家队之中,刘健多次入选国家队而且还是主力球员,但在高洪波时期一直没有入选国家队,这次卡马乔上任之后,刘健也算是重新回到国家队。不过,卡马乔在观看联赛的时候,因为青岛中能队的中后卫位置上人员紧张,刘健客串了中后卫,因此当卡马乔把刘健选进国家队的时候,外界都猜测:卡马乔不会是让刘健打中后卫吧。

  在国家队集训的前三天,刘健在训练之中一直担任后腰,这也是刘健多年来最习惯的位置。不过,当谈到会不会让刘健打中后卫的位置之时,卡马乔给出的回答是不排除有这种可能,刘健同样也表示自己对这个位置不陌生。

  或许是为了将来不时之需能够多一种选择,卡马乔在与东莞的教学赛之中就真得让刘健打起了中后卫。在上半节的比赛之中,刘健还出任后腰,到了下半时则与杜威(微博)搭档打起了中后卫。对此,国家队教练组也表示,刘健在联赛之中打中后卫的位置表现确实不错,但他毕竟只是和俱乐部的队友搭档,所以让他和杜威配一配,也是观看一下他们之间的默契。

  在教学赛之后,当谈到对于后腰和中后卫哪个更适应之时,刘健坦言:这么多年来一直以来都踢后腰,但在俱乐部的时候,因为中后卫的位置比较紧缺,赶上外援受伤,会临时客串一下,但打得并不多。总的来说,还是习惯踢后腰的时间多一些,但两个位置也都能适应。

  在上届国家队之中,刘健曾经与伊拉克队在20强之中交过手,不过谈到这个老对手,刘健认为,现在的伊拉克跟4年前相比不太一样了,4年前他们很强,有很多在西亚效力的队员,现在还是通过要通过观看录像仔细研究一下,来制定有针对性的战术。(新浪体育(微博) 于静 宋词 发自深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