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高规格筹备预选赛 深足秘书长坦言已准备妥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09:00  深圳特区报微博

  “一切都以世界杯决赛圈的最高规格要求在进行着组织筹备。”离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中国对阵伊拉克的比赛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深圳市足管中心主任、足协秘书长李少辉表示,尽管深圳是首次举办世界杯外围赛,但有了政府的支持和大运会的经验,深圳已经准备好了。

  规格很高工作很细

  虽然世界杯预选赛的竞技水平与决赛圈相比还有不少差距,但筹备本次比赛,深圳完全是按照世界杯决赛圈的规格在进行。“即使有大运会的经验,准备这次比赛依然是个不小的挑战。”

  李少辉表示,虽然只有两场比赛,但世界杯预选赛的赛事组织、后勤保障等各方面都有着比大运会更高级别的要求,例如比赛监督和裁判监督等人员需要分别用专车接送;气象局需要提前2天就将比赛当日天气预报上报中国足协、亚足联以及国际足联。李少辉认为,举办世界杯外围赛的要求不仅高,而且都由一个个非常细微的工作组成,“尽管遇到了不少困难,但经过1个月的努力,我们可以说:举办世界杯预选赛,深圳已经准备好了。”

  时间仓促难不倒深圳

  通常情况下,筹备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赛事,从申报到比赛大致需要3个月时间,而深圳却是在大运会结束后,才产生的申报国足主场的想法,从递交材料到比赛开始,只有短短1个月。

  “时间非常仓促,但因为在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特事特办,这依然难不倒深圳。”李少辉表示,在9月6日收到申报材料后,深圳市足协只用了半天时间就递交到文体旅游局,3天后,就得到了深圳市政府的批示,由于时间紧迫,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展开,9月30日上午,主教练卡马乔还专程到深圳市体育场考察了训练与比赛的软硬件设施,对深圳高水准的赛事接待和准备工作表示十分满意。”  深圳特区报(微博)记者 桂桐 徐松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