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卓翔走出伤病直面国足竞争 称战伊拉克气势不能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10:11  足球微博

  记者裴力报道 本期国家队名单,值得一提的是邓卓翔和郜林(微博)两人的回归。此前卡一期集训,邓卓翔因伤缺席,顶替邓卓翔担任前腰的陈涛(微博)表现出色,此次重归国家队,邓卓翔无疑将面对着新的竞争。不过心态好向来是小邓的一大优势,尽管本赛季在鲁能队踢得并不是很顺,但是重返国家队,邓卓翔还是坚信能够证明自身的实力。

  “得之、失之皆淡然”,26日下午,在得知自己重返国家队的消息之后,邓卓翔用这样一条微博表达如今的心绪,在个人评论的下方,还有他所转发的内容:快乐有三法:舍得、放下、忘记。快乐有四要素:可以改变的去改变,不可改变的去改善,不能改善的去承担,不能承担的就放下。

  此前卡一期集训,邓卓翔就在国足名单之列,但是因为此前在联赛与陕西队的比赛中脚踝扭伤,随后几轮联赛邓卓翔都没有参加,8月22日国足集训邓卓翔并没有飞赴昆明报到,而是前往北京对脚伤进行进一步检查,医生通过检查发现邓卓翔的脚踝关节有骨头磨损的情况。不过并不是非常严重,在北京打了一针封闭之后,邓卓翔返回济南进行调养,目前伤势已经大有好转。联赛重新开打之后,邓卓翔也重返赛场。最近四轮比赛(含昨天主场战国安)邓卓翔三场首发,一场替补。三场首发的比赛一场打满全场,两场于下半场被换下。应该说小邓已经逐渐走出伤病,重新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其实,这次受伤也正好让我获得了一个难得的休息时间,从打陕西受伤到重新上场,这其中大概有一个月的时间没有打比赛,身体得到了很好的恢复,重回赛场之后,我感觉自己的竞技状态正重新回到一个上升通道。”小邓告诉记者。

  联赛重燃战火之后,山东鲁能(微博)(微博)更换了主教练,新主帅巴博萨将鲁能的阵型改为了442平行站位,邓卓翔也从原来的前腰被移植到了左前卫位置上。卡马乔现场观战鲁能客场挑战南昌衡源(微博)的比赛,邓卓翔下半场80分钟才被替换出场,因为时间有限,表现机会并不是很多。对此邓卓翔告诉记者,目前新主教练刚刚接手球队,也有一个熟悉和了解队员的过程,“上一场打大连我踢满全场,这一场他换几个队员,也是希望看看其他队员的竞技状态。”谈到左前卫这个新位置,邓卓翔表示自己并不陌生:“原来在江苏也踢过这个位置,适应起来并没有太大问题,关键每个教练的战术要求不一样,个体还需要融合到整队的战术要求之中去吧。”

  2010年无疑是中国足球的邓卓翔年,无论在联赛还是在国家队的比赛中,邓卓翔都表现出了非常高的水平。相比去年,今年邓卓翔的整体表现似乎并没有那么出彩。对此,邓卓翔在接受采访时始终表示,有一个平稳的心态更最重要:“其实相比去年我也没有觉得今年差很多,今年我在球队的出场时间可能还要多一些。另外各项比赛的总进球数也比去年多 (本赛季邓卓翔中超进球为两粒,但是代表国家队A级赛事打进4球,亚冠联赛打进1球)。至于我的状态问题,我想可能大家对我的期望值还是比较高吧,当然这也是我继续努力的动力。不过我对于自己的能力从来没有失去过信心。”

  其实在受伤期间,小邓也一直在关注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情况,两场比赛邓卓翔都观看了电视直播。“从比赛的情况来看,应该说教练接手时间并不长,变化还不是很大,总体感觉还是按照原来高指导的习惯在踢,不过在具体各个位置的要求上,肯定还是有一些不同之处。这些东西现在还说不清楚,还要去国家队之后,参加训练才能具体体会。”谈到与陈涛之间的竞争,邓卓翔则表示,这并不是问题,而且良性竞争是前进的动力,反而能够让两个队员都保持在比较高的竞技水平上。“其实国家队每个位置,都存在着激烈的竞争,这个早就习惯了。”

  今年年初国家队在多哈曾经与伊拉克国家队进行过一场热身赛,邓卓翔首发出场并且打进一球,也正是这个进球帮助中国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翻盘,并最终驯服了亚洲冠军。谈及伊拉克队,小邓表示,“年龄老化是非常明显的,毕竟距离他们获得亚洲冠军已经4年多过去了,但是当时夺冠的这批人还在,只不过年龄又大了四岁。他们在一起配合多年,整体打法成熟,互相之间配合也很熟练。应该说还是有一定实力的。”

  对于10月的比赛,邓卓翔笑言,现在预言没有意义,“结果如何踢了才知道。但无论如何毕竟我们是主场作战,气势上至少不会逊于这个对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