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达首笔5666万赞助费到位 裁判涨薪吹一场给1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9:16  新闻晨报微博

  昨天,中国足协与大连万达集团共同向媒体证实:自7月2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万达已经按协议规定,向中国足协支付了5666万元人民币的赞助费。

  7月3日,中国足协与万达集团正式签约启动战略合作,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宣布:万达集团三年至少出资5亿元人民币,全面支持中国足球。如今2个多月过去了,万达的第一笔款项已经支付到位。万达集团足球事务负责人、企业文化部总经理、集团新闻发言人石雪清(微博)介绍:万达已经按照双方协议向中国足协支付了5666万的赞助费,这些费用包括冠名中超联赛、出资支持中国足协选聘卡马乔教练团队执教国家队、资助中超裁判和中国女足等方面的部分费用。

  另外根据计划,万达集团每年将提供一笔专项资金用于资助中超裁判员,主裁每场执法可获得1万元人民币,而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将得到5000元(从7月6日中超第15轮开始补发),而以前中超主裁每场的收入只有2000元。不仅如此,万达集团还将每年提供资金为当年中超联赛评选出的优秀裁判员进行奖励,具体奖励标准为:金哨、银哨、铜哨奖各1人,分别奖励20万、12万、8万;金旗、银旗、铜旗奖各1人,分别奖励16万、8万、6万;优秀裁判32人,每人奖励5万。

  石雪清表示,中超大约60%的裁判员都可获得奖励,此次大幅度、高比例提高裁判员待遇,希望可以激励裁判员努力钻研业务,提高执法能力和职业素养,同时吸引更多优秀年轻人投入裁判行业,储备裁判人才。另外,通过改革现行裁判考核与奖励制度,来从制度上确保裁判员执法联赛的公正性和积极性。

  万达和足协推出的金哨等奖项的评选方案是:首先,中国足协裁判委会的意见占总权重60%;其次是由16家中超俱乐部教练组、16个赛区技术调研组进行专家投票,占总权重24%;最后是媒体评选意见占总权重16%。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足协 万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