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国足正式升帐点兵 五新人入选恒大队员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5:07  渤海早报

  10月11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将迎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的第三个对手——伊拉克队。昨天,中国足球协会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本次集训将于9月30日开始,国足主帅卡马乔一共征调了25名球员,包括吴坪枫(微博)、刘健、姜波(微博)、郑铮、张呈栋(微博)在内的5名新人入选,参加了上次国足集训的曲波、杨旭(微博)、杨昊、黄希扬(微博)、荣昊(微博)、曾诚则落选。  

  国足第一期集训名单,匆忙上任的卡马乔并未行使太多的权力,而是由中国足协推荐了集训名单。通过两场世界杯预选赛的考验,国足在个别位置上暴露出一些问题。尽管卡马乔并未公开批评队员,不过卡马乔和他的几名助教过去两周频繁现身中超联赛和足协杯赛场,开始大规模地海选国脚。卡马乔的几名助教们除了帮他考察球员外,很多时候他们看中的球员往往能够得到卡马乔本人的认可。其中,加列戈是卡马乔效力于皇家马德里队时的队友,曾经参加过世界杯,他的眼力最为卡马乔所信任。卡塞伦多年追随卡马乔,因为在少年队的时候曾经担任过门将,国足门将的挑选由其操办。加斯帕与刚刚来到中国的阿方索经常考查已经选定的目标,跟踪球员们的表现。当几名助手发现了新人,但是无法最终决定时,卡马乔则会亲自出马。在广州恒大(微博)队打的几场比赛中,吴坪枫的表现十分出色,但是关于他的年龄和身高助手们产生了争议。于是卡马乔亲自前往现场观看了长春亚泰(微博)队与广州恒大队的比赛,正是那场比赛卡马乔最终敲定了吴坪枫的入选。刘健、姜波也是因为在中超联赛中表现突出得以入选,而与他们相同位置的杨昊和曾诚落选。由于卡马乔需要近距离考察海外前锋张呈栋,杨旭未能入选。左后卫荣昊受伤,卡马乔最终选择了山东鲁能(微博)(微博)队的年轻球员郑铮。值得一提的是,上一轮中超联赛,卡马乔前往现场观看了南昌衡源(微博)队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他的本意是考察郑铮的表现。不过他的老乡巴博萨那场比赛中没有选派郑铮上场,这也让卡马乔颇为遗憾。

  自从卡马乔8月13日抵华之后,国足教练组已经4次观看了天津泰达(微博)队的比赛,卡马乔更是3次亲临泰达足球场。西班牙人曾解释,天津距离北京很近,并且陈涛(微博)、于大宝(微博)、李玮锋(微博)属于国足重点关注的球员。卡马乔的频繁光临让外界一度认为泰达队会成为国脚大户,有人甚至预测泰达小将胡人天很可能进入卡马乔法眼。不过这期国足集训,泰达队依然是于大宝、陈涛及李玮锋三人入选。此外,一直呼声很高的鲁能空霸韩鹏这次依然没有获得卡马乔青睐,辽宁宏运(微博)队的于汉超(微博)同样未能获得征召。

  根据安排,国脚们将在9月28日第26轮中超联赛结束之后休息一天,9月30日前往广东深圳报到。10月6日,国足将率先迎战阿联酋队作为热身,然后在11日迎战20强赛劲敌伊拉克队。而伊拉克队也将于10月5日抵达广州设立训练营,并在10月7日与塔吉克斯坦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国家队本期集训名单为:郑智、孙祥(微博)、郜林(微博)、冯潇霆(微博)、吴坪枫、邓卓翔、蒿俊闵(微博)、郑铮、陈涛、于大宝、李玮锋、冯仁亮(微博)、吴曦(微博)、杜威(微博)、姜波、杨智、李学鹏、张烈、于海、赵旭日(微博)、张文钊(微博)、刘建业、刘健、黄博文(微博)、张呈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