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新人入选国足进攻更加多样 卡马乔渴望多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3:42  天天新报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男足国家队25人集训名单。与上期迎战新加坡和约旦队的阵容相比,这张名单发生了较大的变动。郑铮、张呈栋(微博)、吴坪枫(微博)、姜波(微博)等新人首度加盟“卡家军”,而国足的锋线则几乎被卡马乔“重铸”,曲波、杨旭(微博)等此前的主力人选均未获征召。这张新名单反映了国足将更加注重进攻手段的多样性,体现了卡马乔渴望在10月11日主场迎战伊拉克队的世预赛中用更多的进球来确保胜利。

  卡马乔寄望海归

  中后场稳中有变

  本期国足大名单中,正印前锋只有广州恒大(微博)的郜林(微博)和效力于葡超贝拉马尔队的张呈栋。虽然郜林也曾是卡一期首批征召的球员,然而由于有伤在身,郜林并未参加卡一期的集训,也缺席了两场世预赛。

  至于张呈栋更是国足的稀客,除了去年国足与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踢友谊赛时被高洪波召入外,这名曾在葡萄牙杯中面对里斯本竞技上演过帽子戏法的球员,仅仅是一名布拉泽维奇国奥队中的替补。

  在卡一期国足中,正印前锋一直是杨旭和曲波二人。然而在两场世预赛中,国足的3粒进球却与他们没有什么关系,反而还错失了不少机会,继续诠释着国足“锋无力”的顽疾。早在9月7日客场不敌约旦的赛后,关于国足缺少“箭头人物”的观点就逐渐占据了上风。而朱广沪时代的主力锋霸韩鹏则获得了最高的呼声。

  不过,卡马乔在经过4轮中超和一场足协杯的调研后,并未选择状态不佳且有伤在身的韩鹏。事实上,在中国本土前锋乏善可陈之际,他更乐于把眼光投向为数不多的海外兵团。由于张呈栋效力的正是卡马乔曾执教过的葡超联赛,因此他也率先获得了卡马乔的青睐。

  张呈栋曾在2009-10赛季代表葡乙马夫拉队征战葡萄牙杯时,面对葡超豪门里斯本竞技上演帽子戏法从而一球成名。

  中后场稳中有变

  与脱胎换骨的锋线相比,国足的中后场配置并未发生大改。两个边前卫位置依然延续了上期的“众星熠熠”,蒿俊闵(微博)、于大宝(微博)、于海、冯仁亮(微博)、张文钊(微博)等人悉数在列。此外卡马乔还追加了广州恒大的边前卫吴坪枫。“岭南矮脚虎”在近几轮联赛中表现抢眼,屡屡进球,这应该是让他时隔多年重返国家队的最大原因。

  国足的中场也发生了一些变动。虽然前腰位置上依然是郑智、陈涛(微博)以及伤愈复出的邓卓翔几张“老面孔”,但是后腰位置上却发生了质变。从高洪波时代开始受到重用的“两朝元老”杨昊不幸落选。青岛中能(微博)队长刘建时隔15个月重回国足。与杨昊相比,刘建的远射以及后插上头球攻门的能力更为突出,他的入选也可以体现卡马乔非常渴望拿下对伊拉克的主场比赛。

  上赛季中超最佳新人、鲁能左后卫郑铮将取代有伤在身的荣昊(微博),镇守国足的左边路。虽然在这个位置上,孙祥(微博)本次依然得到了征召,但是由于他在前两场世预赛中在防守端的变现并不让人放心,因此郑铮的入选可以被视为对左后卫位置的一种补充加强。由于卡马乔本人正是边后卫出身,且他的战术体系比较强调边后卫助攻的作用,因此本期卡马乔又“增兵”郑铮,可以看出卡家军将继续在边路进攻上大作文章。

  防线是本期国足改变最小的地方。李玮峰、杜威(微博)、冯潇霆(微博)以及李学鹏依然是国足的四大中卫。

  本期国足将在10月1日集结于深圳,展开为期10天的集训。在此期间,他们将于10月6日与阿联酋队踢一场友谊赛。10月11日,国足将坐镇深圳新主场迎战世预赛的第三个对手伊拉克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国足征战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