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确认伊拉克定中立主场 国足热身计划或变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4:39  新浪体育微博
亚足联确认伊拉克世预赛主场定中立场地!亚足联确认伊拉克世预赛主场定中立场地!

  新浪体育讯 在23日早新浪体育(微博)率先披露伊拉克失去世预赛主场资格,不得不移址中立场地后。当天中午,亚足联也在官网上进行了确认,肯定“伊拉克将不得在自己领土上进行剩余的世预赛比赛”,这对志在进入十强赛的伊拉克不吝于一次沉重打击。相反,这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同组对手来说却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在国际足联给伊拉克足协的书面函件中称,“根据国际足联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竞赛章程第20章第1款,在9月2日进行的伊拉克和约旦比赛中,相关国际足联规定并没有得到尊重和实施,同时场馆的安保条件并不符合标准。”国际足联称,不仅是在伊拉克本土主办的世预赛,而且还包括奥预赛12强赛,都不得在伊拉克本土进行,必须要另外选择其他中立国场地。

  由于埃尔比勒的弗兰库斯-哈里里体育场是之前伊拉克境内唯一被国际足联允许的场馆,伊拉克国内并没有其他合适场地,因此伊拉克足协必须在接下来的10天内,寻找到一块中立场地进行比赛,国际足联也将尽快通知给相关协会。

  最近一场原定于在伊拉克本土进行的世预赛是11月11日伊拉克-中国,但在国际足联的禁令下,这场比赛不得不在第三国的中立场地进行。目前伊拉克最好的选择是在阿联酋迪拜。2006年亚洲杯预选赛时伊拉克的主场在阿联酋艾因,而在2008年的世预赛20强赛上,当时伊拉克的主场设在了阿联酋迪拜阿赫里体育场,在当年2月与中国队的比赛上,中国队依靠郑智的头球1-1逼平对手,在客场立于不败之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迪拜依然是第一选择。因为阿联酋国家队把20强赛主场放在了艾因,所以伊拉克只能圈定迪拜为主场。

  另外卡塔尔多哈也有可能成为伊拉克的新主场,半数以上伊拉克国脚都在卡塔尔联赛效力,在这里集训和比赛也能减少舟车劳顿。

  伊拉克失去主场,虽然有利于国足,但接下来可能会影响国足的热身计划,原计划国足11月将在科威特设立训练营,11月6日与科威特进行一场热身赛,因为毕竟科威特距伊拉克埃尔比勒只有1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但现在比赛放在其他国家进行,那么国管部将不得不考虑重新调整热身对手和热身地点了。

  (刘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伊拉克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