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跪门"成王政宝贵财富 国少出线因移植绿城元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05:40  都市快报微博

  集训4天就带队晋级亚少赛决赛圈

  本报讯 前天凌晨,中国国少队主教练王政推开家门,这是8月13日以来他第一次回杭州的家。在之前的一个多月,王政经历了在城运会上的“下跪门”,也带领国少队冲进了亚少赛决赛圈。“从城运会上对中国足球有些绝望,到现在的充满希望,我经历了很多,也想了很多。”昨天下午,王政颇有感慨地说,“现在想起来,城运会上的那件事,已经成为了我的宝贵财富。”

  记者 徐毅 摄影 许康平

  追击对象:王政

  追击地点:王政居住小区的会所

  追击理由:他是从绿城走出的第一个国字号主教练,城运会上的“下跪门”把他推上风口浪尖。

  8月25日,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王政在城运会上向裁判下跪。当时的王政非常激动,并以情绪未能平静为由婉拒采访。但现在的王政,变得相当冷静。“比赛的录像我还没有拿到,不知道足协是不是给了队里?我现在不再关心裁判是否错判,我想看完录像,是因为我想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如此激动,如果走别的途径,效果会不会更好?”

  王政表示,下跪门发生后,绿城俱乐部领导都找自己谈了心。后来在昆明,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也和王政聊了好一会。“一开始很难平息自己的情绪,但有了大家的帮助,我一两天就度过了这个困难期。”王政坦言,自己当时确实对中国足球产生了绝望,但有人劝他“当逃兵是很容易的,你可以离开中国足球,但对于你自己和中国足球,这都会是个损失”。所以王政最终选择了留守,而国少球员们的拼搏和他们的天赋,也让王政对中国足球产生了希望:“我觉得中国人不是踢不好足球,而是球员的能力没有被挖掘出来,这就需要教练去做更多的工作。”

  正是由于有了城运会上的经历,王政带队去朝鲜时,对一切困难都做好了准备。“我觉得作为教练,自己正在成熟起来。”王政说,“所以现在回过去看城运会上发生的事情,现在已经成为了我的宝贵财富,我会好好利用它的。”

  摆脱绝望是因为不想当逃兵

  国少出线是因为移植绿城元素

  在19日结束的亚少赛预选赛(朝鲜)上,国少队以3胜1负的成绩晋级2012年亚少赛决赛圈。前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拍着王政的肩膀说:“你们能够出线,这绝对是个奇迹。”

  克劳琛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国少8月29日才集中,因为大部分球员参加了城运会和城市联赛,王政还给大家放了3天假,等球队开始训练挑选23人参赛名单时,离亚少赛预选赛开始(9月6日)只有4天了……虽然亚少赛是96年龄段球员的比赛,但由于这一年龄段的球员全国只有60多个,所以23人大名单中有半数都是97和98年龄段的。

  王政说,奇迹之所以发生,是因为他把绿城元素移植到了国少。除教练组和队医外,球队里还有6个来自绿城的球员,5人还是绝对主力。“幸好能够以绿城球员为主体,不然我怎么了解球队啊?集训时,还有些人的名字我都叫不上来,小组想出线根本不可能。”

  这是绿城第一次有教练成为国字号球队的主教练,由于此前有城运会的任务,王政还和绿城老板宋卫平商量自己要不要去带国少。宋卫平回短信说“以国家为重”,还和王政在电话里聊了很久,让王政全力以赴去带国少。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国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