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22国足实力或超布氏国奥 5新人可期国安双星新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1: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国奥早早无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89年龄段的球员也失去了一次锻炼机会。在这种情况下,足协为了让这批球员有更多的比赛机会,因此决定组建国家二队,来进行一系列热身赛积累经验。从足协公布的最新一期名单看,大部分原先国奥的球员入选,当然也包括很多在联赛中涌现出的新星,包括刘殿座、晋鹏翔、弋腾、高志林和宋文杰。整体来看,U22新国足的配置甚至要强于奥预赛时期的布家军。

  门将王大雷(微博)落选 南昌门神成大热

  在门将位置上,U22新国足招入了三人,国奥主力门将王大雷和替补门将张迅伟(微博)意外落选,入围的两人是南昌门神刘殿座(微博)和建业替补门将张世昌(微博)。刘殿座本赛季坐稳主力位置后表现十分出色,连续多轮入选最佳阵容,这也证明了他的实力。不出意外,刘殿座将会成为这支国足的主力门将。替补方面,曾在亚运会时担任国奥主力的张世昌将担当,不过他本赛季鲜有出场机会。

  国奥后卫线皆入围 绿城小将成黑马

  在这份名单中,代表国奥征战奥预赛的后卫线人选全都入围,包括张琳芃(微博)、李建滨(微博)、吴曦(微博)和郑铮等主力,还有饶伟辉(微博)、周云(微博)、雷腾龙(微博)等主力替补。此外,曾在亚运会时打主力的赵宏略(微博)回归。新人方面,在绿城逐渐打上主力的晋鹏翔入围,绿城小将依靠身高优势很可能会在这支国足里扮演黑马的角色。此外,海归小将弋腾也依靠在深圳队的不错表现入围,他同样也能竞争主力中卫的位置。

  中场线国安双星领衔 恒大新星值得期待

  在中场的位置上,国安双星张稀哲(微博)和朴成(微博)入选,两人都因故没有参加奥预赛,尤其是后者,朴成一度被布帅认定为核心,可惜他因伤缺阵,这也让国奥的实力受到了影响。如今朴成和张稀哲已经在国安打上了主力,两人也必将是这支国足的中场核心。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名单中并没有纯正的后腰,不过张琳芃、买提江(微博)、吴曦都可以出任这个位置。边前卫的位置上,巴力(微博)、张远(微博)是主力人选,来自恒大的小将高志林(微博)或许可以带来新的亮色,他的突破很有特点。此外,尹鸿博(微博)之前就曾入选国奥,他在左路也有竞争力。

  锋线三星角逐 两将或补软肋

  国奥之所以早早被淘汰,锋无力是一个很大的因素,在这份名单中,黎兵(微博)招入了来自青岛的宋文杰(微博)、深圳的董学升和东亚的武磊(微博),其中宋文杰是首次入选。这位90后的青岛小将在之前的中超联赛中表现出色,对阵鲁能也曾上演绝杀,展现出了不错的实力。董学升是布帅钦点的悍将,如今在深圳也是进球不断,两人都是高中锋的人选,也是未来国足的希望。当然,作为中甲射手王,武磊也具备不错的实力,他的灵巧也将是这支国足的一个期待。

  总体来看,这份名单汇集了89年-91年的球员,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次锻炼的机会。国奥奥预赛被淘汰,91年国青队无缘世青赛后,这帮球员就处于一种相对迷茫的状态。如今足协再次将他们重组,是为了长远的考虑,毕竟冲击2018年世界杯他们必将成为主力,若能更多的打些比赛积累经验,利于他们的成长。当然,这也要面对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和卡马乔的国足协调,吴曦、张琳芃都曾入选国足名单,届时两队也将做出沟通。话说回来,这支国足组建的目的就是服务于国家队,应该不会存在抢人的问题。

  (大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U22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