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新洋帅敲定两任队长 宿茂臻带回对手最新情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9:25  足球微博

  记者刘翔宇报道 9月20日,U20国家男子足球队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集中,展开新一期的集训,直到21日中午午饭时间,几名队员陆续到队,大部分人马已经到齐。目前,只有有足协杯以及中超联赛比赛任务的鲁能小将王彤没有到国青报到,集训名单上的其余22人全部到队。

  本期集训将为期10天,9月30日结束,在十天时间里,国青将安排两场教学赛,分别在22日和29日,22日比赛的对手已经敲定为国安U17梯队。这也是国青10月底出征亚青赛预选赛之前的最后一次集训。国青主帅荷兰人杨·沃德里克林克表示,将利用最后一次集训的时间,帮助球队捏合阵型和打法,为即将到来的预选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前两期集训,国青队员名单变动较大,杨也想考查更多的国内适龄球员,从中挑选出合适的人选。此次集训,人员已经相对固定,除了几个随同俱乐部在外比赛的队员没有来集训之外,其他“心仪人选”已经差不多都集中到位。“现在我们需要做的是拿出一个阵容来,因为10月底马上就要比赛了,而在此之前由于队员要去打城运会,所以我们没有再安排集训。”杨说,现在的人选将会是打亚青赛预选赛的主要班底,但球队距离真正成形还有一段距离,“我现在只开始了两期集训,这是第三期,接手球队也不过一个月。球队要整体成形,估计要到明年的一月份。”杨与中国足协签订了为期五年的合同,主要任务是带领这支国青冲击2016年巴西奥运会,他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去做准备。

  而在本次集训中,杨将进一步强化国青的进攻,目前国青已经将阵型由最开始的4231调整为433,中场三人站位十分灵活,以攻击型球员为主。“现在这个阶段,我告诉我的球员,不要去考虑比赛结果,只要给我进球就可以了。”杨要求整体阵型前压,每个球员都要展现出在进攻上的天赋。来自成都足协的前锋张智超(微博)就很被杨看好,未来他将成为国青锋线上的最重要的尖兵。

  另外,杨目前也在为球队挑选合适的队长。来自大连实德(微博)的守门员张振强(微博)给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他也被指定为球队生活中的队长。而在赛场上,杨更需要一个能够呼应大家的人,因此此前热身赛的时候,队长袖标都戴在前腰王上源的手臂上,目前王上源正随同三高在葡萄牙拉练,未能参加本次国青集训。

  一方面集训在顺利地开展,另一方面,情报工作也有了进展,前国青主帅宿茂臻此前去缅甸观看了新加坡与印尼的比赛,并拍摄了比赛录像,目前宿茂臻已经返回香河,据他带来的情报,两支队伍实力都在国青之下,若国青正常发挥,应该不难战胜对手。与国青同组的对手还有澳门和澳大利亚,杨近期也将收集这两个对手的情报,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本次集训期间,由于杨的外籍助教仍然没有到位,因此宿茂臻还将在国青中继续“帮忙”一段时间。在杨熟悉了队伍之后,宿茂臻将会有其他工作安排。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93年龄段国青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