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公布最新排名:国足降4位列第73 排名亚洲第5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6:03  新浪体育微博
FIFA公布最新排名:国足列第73位 排名亚洲第五FIFA公布最新排名:国足列第73位 排名亚洲第五

  新浪体育讯 9月21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西班牙反超荷兰重回世界第一。亚洲区方面,中国队下降了4位,排名第73位,亚洲排名第五。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国际足联今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FIFA排名,西班牙反超荷兰重回世界第一。而在亚洲方面,日本队仍然高居第15位,澳大利亚升至第19位,韩国排名第29,伊朗居第50位排亚洲第四,中国队排名下降四位名列第73。

  在9月亚洲足坛各队征战于世预赛20强赛的比赛,已经完成前两轮的比赛成为这次排名的参考依据,排名第一的日本队一胜一平,虽然客战乌兹别克斯坦被对手逼平,但亚洲杯冠军仍以924分的积分,坐稳世界第15的位置,同时依然领跑亚洲排名。澳大利亚队相比上期837分排名涨了45个积分,连胜泰国和沙特的他们也从世界第22位上升至第19位。此外韩国与伊朗队相比上月排名均有所提升,分列世界第29和50位,亚洲排名不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中国队排名下降了4位,位列世界第73位。虽然首战取胜新加坡,但第二轮与约旦队的比赛却1比2败北,痛失也将排名积分拱手让给同组的竞争对手。这样使得两战全胜的约旦队世界排名狂飙7位,升至世界第85位,排在亚洲第7。此外与中国队同组的伊拉克队排名不变,位列世界109亚洲第14。而新加坡队则滑落至世界136亚洲第20.

  在接下来的10月中,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也将重燃战火。中国队将面对伊拉克队的挑战,而此前还将与阿联酋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两场比赛之后,国际足联排名也将再次发生变化,如果中国队表现出色还有在国际足联排名中继续回升的机会。

  (南野秀一)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排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