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深陷漩涡夹在足协万达之间 小事酿成大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2:42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卡马乔

  国籍:西班牙

  出生日期:1955年6月8日

  职业:前足球运动员、足球教练

  卡马乔曾是西班牙著名球星,退役后成为教练。依靠球员时代积累的名气短暂执教皇马(微博),因成绩不佳下课;执教西班牙国家队期间,对传统强队鲜有胜利;在欧洲最后的执教经历是西甲中游球队奥萨苏纳,因将其带入保级圈而下课,此后一直赋闲在家。2011年8月起,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作为中国足球史上身价最高、名气最大的国足主帅,卡马乔还没有正式上任时,就受到了广泛而又猛烈的质疑,这是前所未有、难以想象的。问题其实不在于卡马乔的执教能力,他就算不是真正的世界级,至少,也要比中国教练高出好几个等级。问题在于矛盾,各种各样的矛盾。游离在矛盾的漩涡旁,卡马乔能否取得成功,就看他能否巧妙地躲避、化解矛盾。

  夹在足协与万达之间

  众所周知,卡马乔是万达向足协推荐的。虽然万达方面公开澄清,他们只是推荐,最后还是要由足协来拍板,但由于聘请卡马乔的费用是万达出的,外界更愿意相信,足协只是被动接受这位新主帅。

  这其实不是什么问题,正如王健林所言,卡马乔是世界排名前25位的教练,而中国教练,没有一个能够进入前500名。确实,中国足球人没有资格来质疑卡马乔过去的每一步,即使他是一个二流的大学教授,也不是小学生能够品头论足的。问题在于,万达与足协之间的合作并没有签约前外界想象的那么亲密,相反,双方在很多事情上相处得并不是那么愉快。迄今为止,除了中超冠名和为国足聘请主帅这两项外,协议当中的其余合作均未展开,这也很能说明问题。

  这些矛盾并不能直接影响到卡马乔,毕竟,作为一名大牌外教,卡马乔在国家队中还是拥有绝对权威的。但外界对万达的质疑,却不可避免地要牵扯上他。在距离20强赛只有3周的时候换帅是否合适,成为了质疑卡马乔的助推动力。

  小事也能酿成大矛盾

  与新加坡队的比赛赢得了结果,与约旦队的比赛赢得了过程,仓促上阵的卡马乔开局还算顺利。时间太短,最让人担心的内部矛盾也都没有出现。但技术层面之外的东西注定要成为左右卡马乔成绩的重要因素,就在上周,第一次冲突发生了。由于足协迟迟没能为卡马乔安排好住所,据说新帅很不高兴,甚至还曾发了火。其后,又传出了卡马乔自己看中的豪宅租金太高,足协不愿意承担的消息。

  以卡马乔的身价,在房价高企的北京选中一套月租金6万元的豪宅,并不离谱。但他的每个助手都要花费4万元的月租,全年下来光是房租就要超过200万,这还是让足协很难接受的。之前他们为外教安排的住所,租金不过15000元而已。

  据说,在足协的坚持下,卡马乔选择了退让,同意自己支付一部分费用,来解决这个问题。实际上,对于一位年薪280万欧元的教练来说,6万人民币的月租实在算不了什么。但足协未能在合同上详尽落实每一项细节,导致此类事件的发生,这还是为他们敲响了警钟。小事情如果处理不好,就会酿成大矛盾,足协与卡马乔之间的合作,这才是刚开始。 高级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