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聘请卡马乔越早越好 女足是中国足球突破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08:45  信息时报微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昨天,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现在确实是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期,要在短期内出成绩非常困难。“整个系统我们是落后于世界足球发展的,如果跟日本比,最起码落后五年;如果跟欧洲包括南美的足球强国比,估计落后十年以上。”

  聘请卡马乔“越早越好”

  蔡振华此行是作为亚乒联主席、出席广汽集团冠名赞助2011~2015年亚洲杯乒乓球赛签约仪式的。然而相比较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国球,最近让人颇为闹心的足球更为引人关注,中国男足1∶2负约旦、世界杯预选赛出线形势前景黯淡;中国女足0∶1不敌澳大利亚、基本宣告无缘伦敦奥运会。短时间内的双重打击,让中国足球的信任度下降到冰点。因此分管足球的蔡振华自然也免不了被问及足球的问题。

  对于外界质疑引入卡马乔时机不当,蔡振华并不认同。“我希望大家要看更长远的未来。所以说我们认为时机虽然不是最佳,但是越早越好。可能现在大家只看到眼前的比赛,但如果我们放眼于2018年世界杯,我认为让外教迅速上岗、带领中国足球是合适的。我们希望能够重新唤起老百姓对足球的信心,在百姓和领导的支持下尽快走出困难期。”

  “女足是足球的突破口”

  与中国男足的进一步堕落相比,曾经战绩彪炳的女足沦落到即将无缘伦敦奥运会的境地无疑更让人痛心。

  此前一直在济南督战的蔡振华认为,中国女足的问题其实并不在队员的个人能力,而在如何整合好这盘“棋”。“现在不管是足协也好,总局也好,都将女足作为我们足球发展的一个重点、一个突破口,因为还是有希望的,我们和外国差距并不大,不像男足。女足的关键是要把我们这些队员的个人能力很好地整合,在比赛中体现出来。”蔡振华说。

  在蔡振华看来,中国女足姑娘们的个人能力并不差。“可是90分钟的比赛里面,她们可能只有10分钟或者20分钟能发挥出来,其余70分钟没完全发挥、被人家牵制住了,差距主要在整体上,个人差距我认为并不大。”至于是否考虑为中国女足聘请外教,蔡振华则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现在女足不是外教内教的问题,当然这个问题我们也会考虑。但我们要从宏观来看,具体要说什么时候用什么教练,要根据具体的发展情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蔡振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