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抵达北京受冷遇 下轮比赛前先经历残酷联赛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4:01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发自北京 前往约旦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男足国家队昨天中午回国,这是新任主帅卡马乔的第一次远征。比赛最终1比2落败,尽管很多人从中看到信心,但在首都机场,失利而归的队伍还是遭到了冷遇。

  国足经停迪拜抵达北京,由于中超联赛本周末将重燃战火,队伍就地解散,上海和广州的球员没有出机场就选择转机返回各自俱乐部。带队出征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最先走出,不过他并没有看到前来接机的足协工作人员,在接受了短暂采访之后就迅速离去。

  实际上,直到卡马乔和几名外籍助理教练现身后,才有足协的工作人员前来打招呼,然后将他们引到了楼下的停车场。而足协的领导,则一个都没有出现。不仅如此,前来采访的也只有三家媒体,卡马乔扫了一眼等候着他的摄像机,黑着脸匆匆离去。有记者向翻译提出采访要求,被对方一口回绝。

  二十强赛两轮战罢,下一场将于10月11日打响,国足在深圳主场迎战伊拉克,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场生死之战。而在未来的一个月内,各方都有很多工作要做:卡马乔要奔波各大中超赛场,继续挑选球员;足协要遴选出更多更专业的西班牙语翻译,化解此前的尴尬。于洪臣透露,已经通过福特宝公司向社会招聘,并且面试了多人,其中一位在西班牙留过学并在那里的俱乐部担任过翻译的年轻人已经被选中。

  而对于球员来说,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密集赛程也是一大挑战,从本周末起至9月28日,18天内他们要参加4轮联赛、1轮补赛以及1场足协杯赛。队长李玮峰昨天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担忧:“非常累,非常痛苦,没有办法,联赛部没有把赛程安排妥当,我们只能这么去踢了。关键还要看我们自己的恢复,每天要多练习。国家队只要坚定目前的踢法,前景非常好,希望下一场球场爆满,我们获得胜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