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曼成国足史上“第二贵”客场 来回费用将达百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4:08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特约记者赵睿 发自安曼 结束同约旦的这场比赛后,按原计划,国足今天启程取道迪拜回国。这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二昂贵的客场,粗略计算,来回费用在百万元以上。

  为了节省队员在路上消耗的体能,中国队坐东航飞机直接从昆明前往迪拜,从迪拜转乘阿联酋的飞机到安曼。回程则是从安曼前往迪拜,然后飞回北京,全程乘坐阿航的航班。前不久有消息称,国足单人机票价格达3万人民币左右,这个数字有些夸张。据国足人士透露,虽然昆明走、北京回不算是往返,机票价格偏高,但也没有达到那么惊人的数字,因为从安曼到迪拜这段旅途都是坐阿航飞机,这样就便宜了。

  国足之所以选择从昆明出发,主要是考虑缩短在迪拜中转等候时间,因为无论是从北京还是从广州和上海等地出发,等候时间都在6小时左右,对于刚刚打完比赛的队员们来说,用国足人士的话讲“走便宜路线意味着以队员体能消耗为代价,这也是‘成本’”。而走昆明路线,途中只需要2个来小时等候时间。尽管如此,中国队的机票费用也要六七十万元。

  国足这支45人组成的庞大队伍,在安曼的食宿也是一笔不小费用。国际足联、亚足联规定客场比赛的接待时间为“前三后一”,加起来5天。LANDMARK酒店的标准双人间的价格是200美金/每夜,按照25个房间计算,住宿一项每日开销最低也要5000美金。这还不包括每天中、晚餐,以及洗衣服等费用。

  1997年十强赛,中国足协曾包机赴西亚,费用创造了中国足球之最。这次西征,堪称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二昂贵”的客场赛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安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