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前人错误国足不该重复 有些事无需外教实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0:56  新浪体育微博
朱骏微博点评国足朱骏微博点评国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中国男足在世预赛20强赛中兵败约旦,卡马乔也吃到了上任之后的首场败仗。从比赛结束至今,国足的话题依旧是微薄中各界议论的焦点。申花(微博)老板朱骏今日早晨也更新了自己的微博。

  朱骏通过千里马和伯乐的关系点评了国足:“[先有伯乐,后有千里马].中国足球首先须要伯乐:1,伯乐定外教:找一个好的外教来参与表演,自身综合能力必须高于外教,包括但不限于自信、说教、综合布局。2,伯乐定球员.前人犯过的错误和走过的弯路何必再走一次呢?!包括俱乐部己证明的一些比赛实战事实,何必让外教再实践一次呢?

  朱骏认为,中国足球要请外教。确实,目前中国足球无论是在技术还是理念方面都处在世界落后水平。较低的足球发展水平也造就了水平有限的教练员。要说能尽快为中国足球带来改变的,差不多也就是聘请外教了。而外教众多,其水平参差不齐,也不能说随便一个外籍教练就可以胜任中国男足主教练的职位。所以朱骏也提到这一观点:伯乐定外教。只有选聘外教的人慧眼识珠,才可能为中国足球带来一位真正的领路人。

  除去教练,球员更是一个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在球员的挑选上就更考验伯乐的眼光、朱骏认为,中国足球的眼光要往前看,切不要在重复过往的错误。实际上正如朱骏所说,中国足球有些时候确实在重复以往。比如此次征战西亚,国足史上对西亚球队的战绩并不好,可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掉在一个陷阱里?在比如,中国足球在关键时刻多次面临“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为什么我们屡屡在这样的时刻输球?这些都是中国足球值得思考的问题。另外朱骏也指出,在俱乐部己证明的一些比赛实战事实,何必让外教再实践一次呢?这也要求国足的伯乐们,能够真正的结合球员在俱乐部中的表现,将球员的真实水平反馈给外教做参考。

  如朱老板微博所谈,中国足球贵在有伯乐,有伯乐之后才有千里马,才有一支强劲的队伍,而现在就要看看国足的这位伯乐在哪里了。

  (酥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朱骏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