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毅:卡马乔两次换人值得商榷 国足仍受困老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5: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深圳红钻(微博)助理教练李毅(微博)熬夜观看了中国男足客战约旦的比赛,赛后,这位前国脚在接受新浪体育(微博)采访时点评了本场比赛。

  今天凌晨,国足在安曼以1比2惜败于约旦,对于这样的结果,李毅的感受是:“没有什么遗憾,这就是足球,有胜有负。其实足球比赛最终比的是结果而非过程,今天的比赛场面虽好看,但是结果不行,和上一场中新之战形成鲜明对比,上一场,我们场面打得不好,但是三分到手,结果不错。”

  李毅称,对待输赢,宜辩证看待,“虽然我们今天输了球,但是收获匪浅,我们可以从中总结一些经验,吸取一些教训。比如说,蒿俊闵(微博)在比赛中的个人能力发挥得很出色,卡马乔也看到了,相信他会对小蒿有更新的认识,但是,于大宝(微博)并不适合打前腰,或许该让他打前锋,或者放在边路,毕竟于大宝以前没踢过这个位置,他也不是这个类型的球员。”

  “这场球踢得不错,我们运气差了一点,也错失了一些机会”而对于卡马乔的两次换人,李毅认为值得商榷,他认为这是卡马乔尚未充分了解每个队员的特点所致:“卡马乔毕竟刚来球队,他需要足够的时间去了解更多。这场比赛的换人,在我看来,我认为换冯仁亮(微博)换晚了,当我们在0比2落后时,应换上冯仁亮,因为那时于海有些跑不动了,换一个年轻人可以冲一下,我认为第一次可以先换上小冯而不是于大宝。卡马乔还需要更多地了解中国球员,这场球虽然输了,但是对于整个大局影响不大,毕竟一个小组有两支球队可以出线,而不是一支球队。”

  在李毅的眼里,中国队的最大进步在于精神面貌,“要知道西亚客场特别难踢,无论是场地、气候还是现场氛围,完全和国内不一样,今天,国家队在上半时踢成这样非常不错,中前场的反抢包括队形保持紧密,这些方面做得都不错。但是,我们还是受困于一个老问题,就是临门一脚那一下,前锋的得分能力还有待提高。

  如果场场丢分,又不能得分的话,想赢球就很难。今天杨旭(微博)打单前锋,我认为,他这种类型踢单前锋有些吃力,因为他的身体不够强壮,单前锋要求很高,要在前面能拿得住球,杨旭不是这种类型,他的特点是跑动范围大,他很年轻,还有潜力,现在让他当国家队主力前锋还有些吃力,还需要时间。”

  说到自己为何熬夜为国家队捧场时,李毅称:“我是中国人,不支持中国队还支持哪个队?毕竟我还在从事这个职业,肯定希望国家队成绩更好,国足代表的是最高水平,如果是巴西队,我就不会去看了,时间太晚了,明天还要带队训练呢。国家队的比赛,我们必须支持,何况这是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外围赛,肯定要支持。”

  李毅认为,现在的国家队因为新帅卡马乔而备受关注,“卡马乔的到来,也是国足全新的开始,我们已经看到了好的一面,只要给足卡马乔时间,相信国家队会改变的,我们不要在意一场比赛的胜负得失,西班牙队不也有输球的时候么?”

  从球员到教练,完成了角色的转变之后,李毅直言,他看待比赛的角度也和从前不一样了:“做球员时,我看比赛时更关注前锋这个位置球员的表现,但是,当了教练之后,我更多的是看一个整体,看哪些队员的状态,包括球员之间的配合,以及哪个位置需要调整等方面,心得体会肯定和以前不一样。”(文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李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