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旦媒体称将跨越中国长城 球迷称将2-0击溃国足

约旦媒体刊登的中约交锋史约旦媒体刊登的中约交锋史

  新浪体育讯 9月6日的约中之战开始了最后的倒计时,为了呼吁球迷来现场支持国家队,约旦报纸甚至不惜篇幅刊登比赛广告,称将跨越中国万里长城。一位当地的约旦球迷称,约旦队至少将 2-0击溃中国国家队。

  这是近年来中国队第三次来到约旦,2006年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在这里2-0击败巴勒斯坦,2008年的热身赛上1-0击败约旦国家队,可以说是保持了安曼不败。但现在却形势大变, 约旦队在年初的卡塔尔亚洲杯上小组出线,又在9月2日的20强赛首轮比赛上2-0击溃伊拉克,一时成为西亚新贵,这也激起了约旦媒体和球迷的热情,所以约旦《今日阿拉伯》报特 地刊登大幅广告来为国足助威。广告上两双手捧起了一名约旦球员,帮助他奋身一跃跨越中国万里长城。广告写着:在你们的加油下,我们将跨越挑战。

  万里长城是中国的象征,西亚媒体多以“中国龙”和“万里长城”比喻中国,每逢西亚球队和中国交手,西亚媒体的标题多用跨越万里长城和击溃中国龙等字眼,这次约旦人也希 望如愿以偿。当地球迷在接受采访时多认为约旦将战胜中国,一位出租车司机说:“中国和新加坡的比赛在约旦也进行了直播,中国队已经没有像以往那么强大了,中国足球队(微博)已 经变成了过去时,但约旦2-0战胜伊拉克却是货真价实,你们很难在安曼战胜我们。”

  但也有比较客观的媒体,像约旦《挑战》报专门列出了中约从1993年开始的交战记录,结果中国队5胜3平占据绝对优势,并且称中国队目前排名第69位,约旦队的排名则是第92位 ,6日的比赛将是一场实力接近的较量。

  (刘峰(微博)发自安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