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翻译不起身令有原因 技术区内仅一人可站立指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09:35  天津网-每日新报

  自西班牙人卡马乔上任后,对翻译周毅的质疑就不曾间断过,有球员直言周毅根本不懂足球,而前晚的比赛中,周毅全场比赛竟然稳坐替补席,而没有像通常做法那样,跟卡马乔一起起身,告诉队员们应该怎么做。对此,昨天国足通过自己的官方微博进行了解释。 

  在之前的国足备战训练中,因为周毅的翻译非常不到位,因此曾在本菲卡效力过的于大宝(微博)就成为了球队的兼职翻译。而在前晚的比赛中,当新加坡队率先进球后,着急的卡马乔在场边大喊大叫,但中国队的球员们显然不懂西班牙语,此时镜头交代,周毅竟然稳稳地坐在替补席上,根本没有起身吆喝,向队员们传达卡马乔的战术意图。曾经有一度,竟然是于大宝担负起兼职翻译的职责,向场内的球员们传递卡马乔的指挥信息。 

  对于球迷和记者的质疑,国足昨天通过官方微博对此解释说:“对于大家质疑翻译有时未起身随主教练指挥一事,在赛前联席会上,比赛监督明确要求技术区域内只能有一人站立指挥,违者将会受到严厉处罚。并在比赛下半时更加严格地控制了技术区域,希望你们理解。” 

  这已经是国足第二次就周毅的翻译水平问题做出解释。之前,国足副领队郭炳颜曾公开表示,周毅的业务水平没有问题,只是缺乏磨合。(赵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